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08中超10号之变:申花培养核心 堤亚哥众望所归

  08中超首轮,各队对球员号码进行了部分调整。一些球队迎来了具有象征意义的新10号,因为在某种程度上,10号代表的是一支球队的核心与灵魂。

  北京国安队由堤亚戈穿上10号球衣应该是众望所归,因为他在上赛季加盟国安队后,立即以高效的进球成为球队的首席射手,不仅如此,正是堤亚戈的进球,令国安队在比赛屡屡获胜,进而激发了他们争冠的勇气。
本赛季堤亚戈接过10号球衣,它如同一面旗帜,冲锋在前,激励队友为上赛季没能实现的争冠愿望再做努力。不过,由于在亚冠联赛中受伤,堤亚戈的状态似乎还没有恢复到以往的水准,随着联赛进程的深入,他的作用会逐渐显现。

  大连国际队的老10号扬科维奇离去之后,球队又经历了抛售球员的动荡。伴随新赛季中超开战,大连队新10号也随之产生——胡兆军球队的新核心。在首战青岛队的比赛中,胡兆军身着10号球衣首发,虽然受到外援卡拉斯诺夫过早受红牌罚下的影响,大连队在这场比赛中打得并不漂亮,但胡兆军在中场的积极调动依然发挥了效果。尽管在水平上还同扬科维奇存在差距,但通过努力,他逐渐会成为大连队的新核心。

  毛剑卿在08中超首轮穿上了上海申花队的10号球衣,这是近几个赛季以来,申花首次将10号交给国内球员。从资历看,毛剑卿还不足22岁,而且在此前还属于“问题青年”。经历了成长的烦恼后,毛剑卿在上赛季表现出了巨大的潜质,并在亚洲杯赛上一鸣惊人,他以自身的速度在左路时常能够突破对手的防守并为队友制造破门机会。毛剑卿身穿10号球衣还有另一层含义——申花正在着力培养球队未来的核心。作为具有年龄优势的球员,毛剑卿恰恰属于这一范畴的人选。从毛剑卿具有的水平看,他还有很大潜力可以挖掘,由此可以想见,他在08中超联赛中会有作为。

  深圳上清饮队的10号穿在了陈永强身上,这名曾因社会治安事件受重伤而引人关注的球员现在成为了深圳队的老将。由于深圳队已受托管,球队的境遇大不如前,在这种情况下,陈永强能够承担起球队的重担,勇气可嘉。如果不是因为受伤而影响了运动生命,陈永强如今有可能会成为国家队的主力,但命运往往会在某种特定的时刻把人引向另一个方向,陈永强就是这样。

  在16支中超球队中,山东队把10号空缺,或许是因为没有人能够担起这副重任;部分球队把10号交给了外援,希望他们能够带领球队走向新高;还有一部分球队,如天津、青岛,他们没有更换10号球员,而是尊重球员以往的选择。

  10号这一特殊号码时刻会伴随着一支球队、一名球员,但愿10号能在08中超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陈永强 | 胡兆军 | 扬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