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08中超角色之变:蓉辽战复制历史 李铁PK老东家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就是一部历史,虽然目前只有15年,但仍旧按照自身的轨迹按部就班地向前运行。在已经过去和正在进行的联赛中,许多人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在刚刚开始的08中超首轮,许多人尽管仍在中超打拼,但他们的角色却发生了改变。


  揭幕战中的“复古”氛围早已为人所知,其中几个特殊角色则进一步加剧了“复古”色彩。

  在1994赛季甲A联赛的揭幕战中,四川全兴队主场迎战辽宁队。而今,全兴的名号已然被历史尘封,取而代之的是中超新军成都谢菲联,以往的黄色海洋也已被红色浪潮淹没。更具巧合的是,此次蓉辽之战的比分同样复制了15年前的1比1。

  与之不同的是,当年代表辽宁队出战甲A揭幕战的黎兵现在已经成为成都谢菲联的主教练,回想当年自己在场上奋力搏杀的情景,他不禁心生感慨。34岁的姚夏是四川足球的见证者,虽然当年他因伤没有出现在职业联赛的揭幕战中,但在场下,他却看到了队友的拼搏以及数万球迷整齐化一的“雄起”声。虽然同属川脚,但他现在效力的俱乐部已经发生了变化,他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场上的作用也不如以前。

  角色发生变化的还有成都队的李铁。时隔多年,重新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赛场上亮相,李铁的心情自然不会平静。让他更感意外的是,他在首轮的对手竟然是他曾经效力的辽宁队。这似乎与他的教练黎兵有异曲同工之处,昔日效力辽宁,如今反戈一击。回想1999赛季,辽小虎初出茅庐,那时他们意气风发,令许多球队望而生畏。现在,虽然张玉宁、王亮等人回归辽足,但他们无缘在08中超首战。

  角色发生变化的远不止上述这些人,昔日山东队主帅桑特拉齐目前手执长沙金德队教鞭,在他的指挥下,长沙他逼平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吕建军从中甲转至中超球队后立即为长春队攻入一球,虽然此球有很大运气成分,但这无疑是他角色转变给他带来的幸运……

  俗话说,人挪活,树挪死,对于仍在中超打拼的人,角色的改变意味着他们的重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