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诸强实力稳中有升 诸侯为何下血本招兵买马

  争冠和保级概率随着08赛季中超的球队数变为16支而降低,这在某种程度上促使各队提升自身的实力。从首轮各队的表现看,他们的实力正在发生变化。

  山东鲁能队在过去两个赛季一直是中超争冠的热门球队,但在新赛季首战中,他们在主场被陕西中新队逼平,昔日强大的攻击组合已经不再炫目,0比0的比分更多折射出这支球队的尴尬。
比赛仅打一轮,我们不能断言山东队的实力没有提升,但对于陕西队而言,他们的危机感要远远强于对手。陕西队的目标只有一个——保级,只有在这个基础上,他们才有再提升名次的可能,否则就是空想。首轮比赛可以如实反映陕西队的想法,能从强队身上获取1分,而且又是客场作战,成耀东完全可以高奏凯歌返回西安。

  与陕西队境遇类似的还有长沙金德、辽宁、成都谢菲联、青岛中能、武汉光谷等球队,他们在中超处于不上不下的地位,图谋夺冠显然不现实,只有保级才是奋斗目标。

  虽然保级的压力从首轮便袭来,但有些球队明显准备不足,武汉光谷队在主场被“升班马”广州医药击败便是一例。他们并没有意识到广州队的来势会如此凶猛,未等试探便发起进攻,给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08中超首轮较量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一部活教材,它显示出各队对待中超的态度,如果那些转变较慢的球队可能会遭到已经转变的球队的“突然袭击”。

  在争冠球队的行列中,此前早已瞄准冠军的长春亚泰、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天津康师傅、大连国际等队从一开始便展现出强烈的杀气,在与各自对手的交锋中,他们虽然遇到了不同程度的抵抗,但在僵持了一段时间后,他们深厚的底蕴在比赛中发挥了作用,这种积淀并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完成的,它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正是凭借这些,传统强队在巩固原有实力的基础上,继续强化着自身实力。

  同往年的一枝独秀不同,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延续上赛季的格局,争冠球队将呈群雄逐鹿之势,在短时间内很难有哪支队伍脱颖而出,他们会胶着在一起,直到赛季末。而保级军团,除个别球队会“落单”,另一支降级球队也会在最后时刻产生。

  实力是决定一支球队命运的关键,如果不谋求改变,那么也许会在08中超陷入绝境。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