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续写上海足球传奇 足坛泰斗渴盼卷土重来

  “去年乙级联赛预赛,我们赢球没一分钱奖金,现在有了赞助,我们的奖金肯定要比去年高很多。还是那句话,收入要和水平挂钩,你们想赚大钱,没问题,拿出真本事来!”

  在过去14年的中国足球职业化历史中,作为一名教练员,徐根宝的名字必将写入其中。
这名上海人,曾帮助大连万达和上海申花获得过联赛冠军,创造了中国教练员带领不同球队获得冠军的纪录。与此同时,徐根宝也曾带领过中国国奥队。徐根宝留下的印记不仅如此,在职业化的历史上,他还创造了“抢、逼、围”的战术打法,而这个战术名词以它鲜明的特征和知名度,在中国足球史中写下了一页。

  徐根宝的辉煌历史分别在1995年和1999年创造,他分别带领上海申花和大连万达获得联赛冠军,但随着职业化进程的推进,徐根宝的执教理念和管理方式逐渐落后,在他蛰伏了两年之后,于2001年12月再次成为上海申花队的主教练。但好景不长,在上海申花队执教仅过十轮,徐根宝就众叛亲离,以下课告终。

  有着出色执教能力的徐根宝,还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作为一名商人,徐根宝有着上海人的务实、精明、信念。下课之后,徐根宝回到了他的崇明岛,那时他对记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十年之后又是一条好汉”。

  事实上,没有等到十年,徐根宝在从上海申花卸任之后的第六年后,就带着完全属于自己的上海东亚俱乐部杀了回来。根据徐根宝自己的说法,现在上海东亚俱乐部的球员,是国内这个年龄段中最好的队员,这句话虽然有些狂傲,但也说明了一些事实。在徐根宝带领的东亚队中,有相当一部分球员都曾入选过国青队国少队,而去年取得乙级联赛冠军,也说明了这些球员确实拥有很强实力。

  徐根宝的证明是双向的。东亚整体实力的强劲,不仅说明徐根宝在执教青少年球员方面确实拥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同时,也证明了他的商人眼光。这些年轻球员,有很多还是小孩儿的阶段,就被徐根宝从各个俱乐部的梯队和其他足球学校买了过来。而现在这些小球员的转会费用已经翻了几十倍。

  春节过后,上海东亚俱乐部就拉来了赞助商,这增加了徐根宝的底气,“去年乙级联赛预赛,我们赢球没一分钱奖金,决赛阶段赢一场全队奖金一万元。现在有了赞助,我们的奖金肯定要比去年高很多。还是那句话,收入要和水平挂钩,要和市场挂钩。你们想赚大钱,没问题,拿出真本事来!”

  对于今年中甲赛场上的成绩,徐根宝表示,虽然去年是中乙联赛冠军,但整体实力还是有不少差距,目前只能将目标确定在保级上。在东亚俱乐部官方网站上,徐根宝本赛季将担任球队的领队,主教练一职交给了蒋炳亮。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