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国女排性别大战 > 赛事动态

解密性别大战惜败华工 魏秋月传球缺陷暴露无遗

    搜狐体育讯 第五场性别大战在广州落下帷幕,中国女排虽然在局分上以2-3不敌华南理工大学男排,而且在第五局加赛中还曾经以15-13艰难险胜,但是纵观整场比赛的进程,中国女排和对手相比明显处于下风,特别是在关键的前两局竟然毫无还手之力,一直被对手在网上对抗争夺中所压制。这其中固然有自身状态不佳、攻传配合不利的原因,而华工男排所引进的强劲内援,同样是绝对不能忽视的关键因素。 >>你如何看待性别大战女排负多胜少?

  仔细观察一下华工男排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主力阵容,我们就可以从其中看出些端倪出来。主力二传6号李润铭身高1米98,技术特点是大力跳发球凶狠,二号位端拦网的实力突出,传球出手点高,分配球速迅捷,高点调整传球稳定,身体素质尤其突出。而9号王鹏飞身高1米93,四号位和六号位前后排高点强攻犀利,击球点高,面对中国女排的“双塔”拦网,通常能够实现超手进攻,打手出界和打吊结合战术运用娴熟。 >>你认为性别大战是否对女排有帮助?

  其实,对男排联赛非常熟悉的球迷都很清楚的知道,李润铭、王鹏飞、王帆、以及在场下没有登场的孙常滨,都是山东男排的现役球员。他们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全国男排锦标赛中,曾经以主力阵容身份征战,并且帮助山东男排最终勇夺季军。同时,李润铭、王鹏飞和孙常滨在3月份还刚刚入选国家男排二队(即国家青年队)的集训大名单。此外,李润铭、王鹏飞和孙常滨还在2007年代表中国少年男排征战过第十届世界少年锦标赛,并勇夺世少赛亚军,为中国男排创造出历史的崭新一页。其中,特别是李润铭作为国少男排的队长,国家青年男排的重点培养对象,曾经一度被法国少年男排主教练赞不绝口。

  由于山东男排部分球员是华南理工大学的学生,因此本次代表华工出战性别大战不足为奇。不过,中国女排想要同职业男排队员进行绝对实力的碰撞,无论是在网上进攻和拦网的争夺,还是在发球的高对抗以及后排串联的细腻方面,都不可能占据绝对的优势。所以在比赛的前两局,中国女排在接发球环节被华工男排通过大力跳发球频频冲击的情况下,3号杨昊的调整强攻明显无法顺利的通过华工男排的拦防体系,进而令中国女排在防反进攻环节完全陷入被动,从而毫无悬念的在前两局失利。 >>你认为女排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而在关键的第三局,华工男排明显在发球、进攻和拦网环节有所放松,不论是其思想轻敌也好,还是故意“放水”也罢,中国女排在保证高质量的一传前提下,二号位背飞、背快、双背飞战术,以及三号位短平快战术打得有声有色,频频突破华工男排的拦网布局,而王一梅的调整强攻能力也有所发挥,无论是彪悍的小斜线,还是强劲的打手出界,关键时刻总能帮助中国女排在防反进攻中掌握主动权,进而成功的扳回一局。

  不过在第四局的对抗中,华工男排还是凭借自己得天独厚的身体条件,逐步控制比赛的节奏,进而成功掌控住场上的局势。反观中国女排攻传配合在关键时刻连续出现问题,二传魏秋月在二号位和一号位背后传球的缺憾再次暴露无疑。4号刘亚男在进行双快扣球时,不得不追赶到标志杆附近,尽管凭借协调的身体素质硬生生的将球处理过网,但是自身却由于失去重心而坐在地上。此后,1号王一梅在一号位准备后排进攻时,同样是由于传球位置过于靠外,只能通过碎步进行调整到边线附近,轻推排球过网,而无法完成有效的进攻反击,丧失了将比分追近的最佳良机,进而导致最终以1-3失利。

  “性别大战”的意义在于,业余男排由于身体素质和训练强度的差异,同欧美女排劲旅在发球、进攻和拦网环节的实力相当,有利于中国女排的备战奥运计划。中国女排在与业余男排的比赛中,可以将业余男排作为欧美女排劲旅的假想敌,从而通过进行高质量的对抗,逐步适应欧美女排的攻击性发球、凶狠的进攻线路和周密的拦网布局。不过类似华工男排这样,主要是以职业男排为班底进行比赛,中国女排很难在对抗中获得真正的考验,是不是应该在明年的性别大战做些相应的调整呢?这些值得探讨一下。(搜狐体育 海林/文)

   延伸阅读:老将冯坤伤势已好转 明日赴郴州归队救急陈忠和
             性别大战暴露女排致命伤 主攻被拦死快攻组织难
             解密性别大战完败华工 魏秋月传球缺陷暴露无遗
             大梅单兵突击难救主 性别大战女排2-3负华工
             陈忠和:压力大时害怕进球馆 羡慕郎平国外执教  

    社区推荐绅士?“色情狂”奥沙利文他不配
    F1主席召妓,亵渎还是推广 奥沙利文,愈上流愈下流
    性别大战是柄"双刃剑迈阿密:塞尔维亚冠军的噩梦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润铭 | 王鹏飞 | 常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