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武术 > 功夫王争霸赛 > 大比武新闻

“功夫王”激情开战 详解周超的“那一摔”(图)

陈前vs周超

陈前vs周超

陈前vs周超

陈前vs周超

    搜狐体育讯 除了马良的后空翻,2008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继续上演精彩,第二场比赛,是号称“古城豪侠”的陈前对阵“龙城金刚”周超。

  一听这名号,来头都不小,豪侠对阵金刚,此前还有报道和传言说啊,两个人以前曾打过多次,对对方的技战术都很熟悉,这场比赛一定很精彩。

  传言不虚!

  第一局刚开始,他们根本就没什么摸索式的动作,谁都没有试探的心理,看见的就是拳脚相加,听见的都是拳套打在皮肤上,或者拳套打在全套上的撞击声。

  这么打下去,三分钟当然消耗了他们很多的体力,还是我有先见之明啊,第二局他们肯定没劲了,这么消耗体力对面对比赛无疑是没有一点好处的。

  不幸让我说中了。

  第二局开始两人都开始积极防守了,绝不出无谓的招法,出招就要得分,要不然就会因为体力不支而输掉比赛啦。陈前可能是太求胜心切,也可能是赛场上就赶到这个当口,就在周超靠近擂台的绳圈的时候,他突然把周超抱了起来,准备把他摔倒。

  摔倒就得两分啊,消耗点体力也值了!

  可是没想到,周超根本就没倒下,而是顺势起来了,这下可好,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周超竟然被他连抱带推弄到了绳圈上面,不到半秒的反应时间,人就翻出了擂台,掉到了绳圈外面。好家伙!现场观众一阵欢呼啊,看了这么多的散打比赛,还真没看见谁能把对手直接扔出带有绳圈的擂台,陈前做到了!

  当然了,严重犯规!陈前被扣分了。

  周超返回擂台继续比赛。

  不知道是这一下陈前消耗了自己太多的体力,还是周超被对手这一记抱摔摔怒了,第三局,周超开始反攻,陈前渐渐松懈,周超最后居然赢得了比赛。但是从赛后的比分来看,这一摔起了很大的作用,一个是扣分后对陈前的影响,一个是,处罚对他心理的影响。

  周超这一摔挨的,真值!

  其实这一摔啊,并不是陈前故意的,何以知之呢?

  这场比赛结束后啊,记者采访陈前,当然首先要分析一下本场比赛的发挥情况啦,技战术运用啦,对手的强弱啦。绕来绕去,记者终于问出了这个问题:你怎么想的,把对手推到了绳圈外面呢?陈前的回答是:我也没想把他扔到外面去,只不过摔他不倒,我看他翻向外面我还去拉他,可是没拉动,我已经没劲了,就没拉回来!

  原来如此!

  我想了解散打的人都知道,按照散打比赛的规定,在致对方选手倒地而自己没倒地的情况下,自己得两分。怎么判定是否倒地呢,那就是除了两脚以外的第三点着地就算倒地。

  中国散打队伍中,很多人是善于摔法的,也凭借各种巧妙的摔法赢得比赛,虽然摔法对体力是个严峻的考验,但是2分也是很诱人的。看了这么多比赛,我却认为,有些摔法并不好看,莫不如改改规则,两人缠斗超过一秒就要喊“停”,而不是现在这样超过两秒,这样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抱在一起的“磨叽”画面了,当然了,也不会有周超翻出绳圈的事了。

  少了些缠斗的画面,多了些挥拳踢腿的镜头,我想比赛还会更加精彩些的。

  你们说呢?

  但愿有了一次经验的周超不要在下周的比赛中遭遇同样的尴尬,除非他还想凭此赢得比赛,谁知道呢!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超 | 陈前 | 周超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