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傲立曼联

23岁小董不再年轻 鲁尼特维斯C罗让他已经老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2点45,欧冠八强战将拉开序幕。最近在联赛里高歌猛进的红魔曼联将奔赴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挑战缺少了狼王托蒂的罗马。上赛季的欧洲八强赛,两队也曾狭路相逢,当时曼联客场曾经1比2小负对手,回到主场则是给意大利人留下了一个刻骨铭心的7比1。

  效力于曼联的中国球员董方卓因为膝伤并未随队前往罗马,当然就算不受伤,本赛季在各项赛事里仅仅3次出场(其中包括了欧冠小组赛客场对阵罗马时替补登场),1球未进的小董也很难能够进入曼联的比赛大名单。

  如今的曼联前场早已是年轻人的天下,85年的C罗已经打破了贝斯特的非前锋球员单赛季进球记录;85年的鲁尼是曼联和英格兰在锋线上的绝对主力;84年的特维斯成功融入红魔,能进球擅助攻;85年的弗莱切曾经头球绝杀切尔西;更年轻的纳尼和安德森也在不断成熟……同为85年的小董却只能在预备队蹉跎光阴。

  时光倒流到2004年的1月,当时效力于大连实德的年仅18岁的董方卓就被红魔曼联相中,以创记录的350万英镑登陆英伦,董方卓也成为中国球员加盟世界顶级俱乐部的第一人。

  因为暂时无法取得劳工证,小董在此后的三年时间里被租借到了比利时的安特卫普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海外生涯。从当初被主场球迷狂嘘的青涩小子,到“中国董”响彻球场的射手王,回顾董方卓的三年安特卫普之路,一条上扬的曲线预示着大连小子身上巨大的潜力。整整70次联赛出场,35个进球,小董在比利时收获了信心,证明了自我。

  然而,在上赛季冬歇期正式回归老特拉福德后,小董开始沉沦。小董远比C罗、鲁尼更早加入曼联,当上述二人驰骋英超赛场,威震八方时,小董却只能在预备队期待自己的处子球。在短暂的找回进球状态后,随之而来是更长时间的进球荒。

  作为一名特点鲜明的锋线杀手:年轻而富有潜力、身体素质好、超强的爆发力、快人一步的启动以及作为一名前锋的果敢。这是小董当初被曼联相中的原因。在安德卫普德锤炼应该说是小董留洋的第一阶段,通过比利时甲、乙级联赛的锻炼,董方卓在进步,这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凭借其优异的发挥,小董终于敲开了回归曼联之门。

  大家都知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道理,但是已经回到曼联一年多的小董却还是只能与预备为伍,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弗格森对小董不可谓不用心,也不是没有给他机会,可惜惨不忍睹的表现,怎能让爵爷动心。

  卡灵顿基地的训练设施是一流的,基地里教练的水平也是一流的,在基地训练的明星球员的水平更是一流的,在基地训练的年轻球员自然可以受益匪浅。然而小董却始终无法变身一流前锋,已经23岁的小董不再年轻,留给他证明自己的机会也越来越少,或许小董只是老特拉福德的一位匆匆过客,还未曾在舞台上闪亮,便早早消失的无影无踪。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鲁尼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