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国女排性别大战 > 赛事动态

性别大战暴露女排致命伤 主攻被拦死快攻组织难

  华奥星空广州4月1日电(记者 阳文)性别大战迄今已战五场,中国女排的战绩是2胜3负。虽然本次比赛的主要目的并不在于胜负,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女排的失利的关键原因还是在于配合不佳,起伏较大。

  由于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意味着今年中国女排从组建那天起就面临着艰巨的任务。性别大战无疑是检验训练成果、锻炼队伍、磨合阵容的重要机会。由于对手在力量、速度包括身高等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优势,中国女排的进攻和拦网相当困难,一传和防守也受到很大的威胁。因此,在比赛中,中国女排必须依靠整体的实力与之对抗,而二传手无疑是其中的中枢。 >>您认为女排性别大战负多胜少,是否正常?

  这次比赛,由于赛前伤势恢复良好的老二传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旧伤复发,回京治疗缺阵,因此二传重任就由小将魏秋月司职。尽管她自去年以来进步较快,但与冯坤相比,技战术水平和经验都有一定的差距。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在中国女排二、四号位的主攻手强攻被对手盯得很紧,多次被拦的情况下,三号位的快攻更显重要。尽管魏秋月也多次传出好球,但总体来看,由于传球不够隐蔽,传球速度稍慢,组织战术缺乏变化,调整球处理得不理想,特别在关键时刻,容易发挥不稳定,导致了一些被动局面。此外,她与攻手的配合缺少默契,攻传之间出现了失误,难以发挥出整体作战的能力。与冯坤司职的中古女排对抗赛相比,本次性别大战的中国女排在整体水平显然要欠缺不少。

  本届中国女排由新老队员组成。相比较而言,老队员如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杨昊等久经赛场,表现基本上比较稳定。但是新队员的经验、心理等方面尚有欠缺。打顺风球时,发挥非常不错。但面临不利局面时,则有些不尽如人意,越打越糟,甚至好象不会打球了,一些低级的失误都出现了。如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就时好时坏,非常明显。排球作为一个集体项目,依靠全体队员的发挥,即使有一名队员出现了波动,就极有可能给全队带来被动。因此,中国女排不仅老队员要加强,年轻队员更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去提高自己。 >>您觉得“性别大战”中,女排暴露了哪些问题?

   延伸阅读:老将冯坤伤势已好转 明日赴郴州归队救急陈忠和
             性别大战暴露女排致命伤 主攻被拦死快攻组织难
             解密性别大战完败华工 魏秋月传球缺陷暴露无遗
             大梅单兵突击难救主 性别大战女排2-3负华工
             陈忠和:压力大时害怕进球馆 羡慕郎平国外执教

    社区推荐绅士?“色情狂”奥沙利文他不配
    F1主席召妓,亵渎还是推广 奥沙利文,愈上流愈下流
    性别大战是柄"双刃剑迈阿密:塞尔维亚冠军的噩梦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王一梅 | 赵蕊蕊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