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14岁小丫逆转击败齐晖 李玄旭面对记者一言不发

  泳池中,她让名将齐晖心服口服;领奖时,奥运冠军熊倪为了这个小老乡亲自上阵;比赛后,她却一言不发、悄然离开。昨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14岁的李玄旭无疑是最大的明星。

  赛后躲记者 打死也不说

  最后50米,此前一直落后的李玄旭突然发力,追上齐晖,并率先触壁。

昨天上午,她在全国游泳锦标赛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决赛中,以领先齐晖0.57秒的成绩夺冠。除了她俩之外,季军于锐和第四名郑茜成绩均达到奥运A标。

  湖南小丫李玄旭年仅14岁,刚刚练游泳两年多,就在去年顺德全国游泳冠军赛中,连夺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一鸣惊人。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她这两个项目成绩均达到奥运A标。

  战胜比自己大近十岁的名将齐晖,等候颁奖时,她表情平静。个头不高,板寸头发,带着一副黑色眼睛,不愿与任何记者交淡。与齐晖、于锐在颁奖台上合影时,只到齐晖肩膀的她稍显腼腆。

  对于这名小将,媒体记者充满好奇,一走进混合区,她便被记者们团团围住。教练冯珍出面为弟子“挡驾”,李玄旭趁机想跑出混合区,不想胳膊却被一个电视台记者拉住,她只能停下脚步。然而,面对众多镜头、话筒和录音笔,李玄旭始终面露笑容,称自己什么都不会说。

  “小朋友”让齐晖服气

  “这个小朋友比我更有实力。”输给李玄旭后,昔日中国的“混合泳皇后”齐晖心服口服。在齐晖看来,她和李玄旭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对决,“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正式大赛,一场激烈的较量。”或许正因为如此,她昨天赛后才如此信服。

  对于自己的表现,齐晖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其实蛙泳的情况没有昨天好。因为仰泳是我的弱项,用多了力量,所以到蛙泳体力有点透支,到自由泳就更差一些,最后被反超了。”对于失利的原因,齐晖认为,“一方面是早上决赛还不是特别适应,没有把自己的能力全部表现出来,另外今天在整个游程上安排还是稍差一点。”当然,齐晖也表示,自己差不多一年没有游过400米混合泳了,“刚开始游心里并不是特别有底。能游到今天这个成绩,我觉得已经不错了。”

  而对于战胜自己的李玄旭,齐晖用“小朋友”来代替。齐晖说:“其实她的实力更强。全运会和亚运会上,我的最好成绩是38秒多,但她有37秒多的实力。我觉得冠军应该在我们两人中间产生,主要看谁后程更强,但我最后的100米游得不太好。她其实可以游出更好的成绩的。”另外,作为老将的齐晖也为“后来者”提出了一些建议,“小朋友嘛,大赛经验少一些,这方面还需要增加;但我觉得她在整个游程上,其实蛮不错的。”

  熊倪笑称夺冠并不意外

  “这次的成绩不是我最好的。”赛后,李玄旭只留下这一句话,然后就逃过媒体的采访离开了。记得了解到,李玄旭出生在湖南株洲,到今年为止仅仅练习了6年的游泳。2004年的湖南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上,李玄旭获得了唯一一个希望之星“熊倪奖”,从此引起了中国游泳界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李玄旭和熊倪似乎特别有缘。因为昨天的颁奖仪式上,正是昔日的奥运冠军、如今的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为戴着眼镜、一脸稚气的李玄旭挂上了金牌。对于李玄旭的成功,熊倪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她的赞赏:“我对李玄旭比较了解,所以猜得到今天这个结果。她是一个很能吃苦,非常有拼劲的孩子。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几个月,希望她能在最后这段时间内能够进一步提高。”不过,对于李玄旭能不能确定参加奥运会的事情,熊倪还是出言谨慎:“已经达到A标,并且拿了冠军,正常情况应该能入选,但这还是要国家队来定。”

  熊倪出言谨慎,但李玄旭没有意外的话,出征北京奥运会是板上钉钉的事。现在的问题是,这个擅长200米和400米混合泳的小姑娘能为中国游泳军团获得奥运会的奖牌吗?从成绩上来说,如今女子400米混合泳的世界记录几天前刚刚由澳大利亚选手创造,成绩为4分31秒46,李玄旭即使是个人最好的4分37秒56,也和世界记录有非常大的差距——因此,这个14岁小姑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特派记者 景正华(晨报绍兴专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 李玄旭 | 于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