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申花08新气象:打法恢复技术流 新秀小毛成灵魂

  上周六晚上,申花队在主场迎来了2008中超联赛首战,对手是志在保级的深圳队。

  申花队凭借杜威、于涛的两个进球,以2比0战胜深圳队,迎来新赛季的开门红。

  本赛季的申花队可谓兵强马壮,主教练吴金贵信心满满。

老板朱骏狂言只对冠军感兴趣……

  新赛季的申花队,你准备好夺冠了么?

  新外援

  埃米尔·马丁内斯:夺走了“顶薪”的7号

  头发蓬松,不修边幅,这就是马丁内斯三代——埃米尔·马丁内斯。

  在申花球迷的概念中,“马丁内斯”几乎是洪都拉斯这个中美洲小国的国姓,于是索性叫起了他们的名字:萨乌尔夺走了2003赛季的最佳射手,和申花队擦肩而过的瓦尔特成为了北京队的攻击手,但是埃米尔的来到让申花的球迷忘了那两位。在洪都拉斯,埃米尔的名气仅次于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前锋苏亚佐。且不说他在场上如何厉害,单单是他被对手铲翻在地后吴金贵的紧张神情,就知道他的重要性了。7号,埃米尔拿走了最早属于肖战波的号码——这位国脚拿过本土球员在申花的最高年薪。不过和萨乌尔留恋上海的热闹不同,这位马丁三代很安分,他说自己是“宅男”。更多的时候,都是和妻子一起呆在家里,听音乐看影碟。

  细细看起来,这位埃米尔很像曼联球星特维斯,尤其是发型。“我比他帅多了。”埃米尔臭美了一下,“这个发型我已经保持两年了,都是妻子帮我打理,每次要花1个小时,用很多发蜡。我来中国时被海关扣留了很多,还好我妻子又帮我带了很多来。”

  埃里克·斯科特:在韩日世界杯打过照面

  2个月前的康桥基地申花楼,俱乐部向外界隆重介绍来自马拉松俱乐部的两位球员。一些摄影记者打趣说,“来了两个小土豆。”埃米尔·马丁内斯是一个,另一个是来自哥斯达黎加的国脚埃里克·斯科特。说起来,他在韩日世界杯上,应该还和杜威或李玮锋打过照面。6年前,斯科特随哥斯达黎加队前往韩国,只是年轻的斯科特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11号,给人的直接印象是德扬·佩特科维奇,如今这件球衣披在了这个哥斯达黎加人身上。斯科特代表哥斯达黎加队在2005年的美洲杯上,在与巴西、巴拉圭、秘鲁的比赛中各打进一球,这似乎说明了一些功力。但在申花,这位11号显得有些沉默,“我正在努力适应这个城市,这支球队,我和埃米尔的配合没有问题。”不过,这位哥斯达黎加朋友最好还是用实际行动来说明——他不仅仅只是埃米尔的附属品。

  马切西尼:来自潘帕斯草原

  马……拉多纳,马切吉亚尼?是马切西尼。这个名字的确太生疏,不过阿根廷人说,“你们叫着叫着会顺口的。”阿根廷,潘帕斯草原,足球国度,还很少有马拉多纳的同胞来中国踢球。据说这位先生Madein博卡俱乐部,来头不小。但在申花历史上,来头不小的不少,拉出来看看才是硬道理。

  3月中旬在崇明岛的四强赛上,这位阿根廷人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先后两次主罚任意球,他罚出的皮球势大力沉,颇有几分前申花“铁锤”阿尔贝茨的神韵。徐根宝和范志毅在场边观看了马切西尼的表现,根宝评价说,“申花的第四外援真的不错啊,意识很好,防守到位,卡位准确凶狠,进攻也很好,一脚长传很准,而且还有一脚任意球绝活……从各方面能力说,都很强。”

  行家都说好,看来问题不大。接下来,就看阿根廷人的表现了。

  后防线上有孙祥、李玮峰和杜威把关,进攻线上又添加了埃米尔、斯科特这两把火力超强的洋枪,加上上赛季留下的汉密尔顿,如今的申花,完全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对此,主教练吴金贵说:“我将尽一切可能调配好阵容,让每个人都发挥出自己的最大实力。”而球队的投资人朱骏,眼中更是只有冠军,“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我都在想,对于申花来说,目标只有冠军。除了冠军,并且是一个漂亮的毫无争议的冠军,其他的我什么都不要!”

  新打法:恢复海派技术流

  新赛季的申花队,舍弃了原本冲击型打法,吴金贵更强调的,是控制球。

  如今,申花的短传球更多了,队员配合熟练程度也在提高,申花队正在回归到海派足球的轨道上。“我真正接手球队,也就4个月。现在这支球队,距离我预想的样子,还有不小的距离。”吴金贵表示,“赛季前前往日本拉练后,更坚定了申花需要踢技术足球的信念。”

  备战新赛季的日子里,申花一队没有输过一场教学或者热身比赛,从YOYO体能测试,到海南的教学比赛,再到日本拉练和热身比赛,申花从场内到场外都非常顺利,“至少在我的教练生涯中,还从来没有这么顺利过,哪怕是2003年拿到联赛冠军的那一年,情况也没有今天这么好。”回到上海后,申花与北京国安进行了一场比赛,双方尽遣主力,最终申花4比2大胜。

  新纪律:吃饭不许浪费食物

  这会,球队的“纪律”和“团队精神”成了吴金贵的工作重点。在他看来,技战术的提高需要时间,但态度和纪律,可以立竿见影。吴金贵举了卡佩罗的例子,“卡佩罗刚到皇马时,他的很多规矩大牌都受不了,现在执教英格兰,各项严格的规矩也不少。”而现在的申花队,吴金贵要求球员吃饭时必须坐满一桌,才能一起排队去拿食品,吃饭后不能剩下食物,不允许出现浪费,“卡佩罗更加严格,听说他规定队员吃面包连屑都不能留下。这些规章制度,看似有点复杂化了,但和技战术的要求一样,想要提高,必须从小事做起。这次我们到日本,人家宾馆服务员说申花队比韩国球队还有纪律。”

  新合同:恢复四连胜400万元奖金

  与上赛季开局就设重奖(若战胜国安,申花将士就能在更衣室内现场瓜分200万元现金)不同,朱骏并没有为2比0战胜深圳的开门红开出额外奖金。他听取了吴金贵的建议,恢复了申花队当年的连胜奖金制度——以4场比赛为一奖金节点,四连胜的奖金将达400万元。

  以往球员签合同时,总会为自己新赛季的收入是否会变少担心,今年大家都签得挺满意,而且新合同也完全符合“多劳多得”的原则。球队对球员上场时间计算更为严格,过去只要首发,就算踢满90分钟,现在则要根据出场的具体时间来计算,“如果比赛踢得少,收入自然不会高。”

  新队长:杜威重受信任

  新赛季,申花的队长袖标戴到了杜威的手臂上。去年这个时候,阿杜正在饱受下放青浦预备队的煎熬,重上一线队之后,联赛后半段又被“雪藏”……此番获此殊荣,透露的含义不言而喻:吴金贵对他的信赖,完全不亚于对李玮峰的重视。

  对深圳一役,在荣誉感和使命感的双重感召下,杜威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姜坤开出角球后,前点申花队员跑开,吸引对方防守,里卡德徉装跳起,将深圳后防力量带开,此时皮球已经明显下落,杜威却毫不犹豫,如轰炸机俯冲一般,以俯身鱼跃冲顶动作,在皮球行将落地之前,用头把球砸中横梁弹入球门。赛后,阿杜被评为“当场最佳”实至名归。

  如今,留给申花新队长的悬念是:能否在新赛季打破自己的中超进球纪录,自2004年中超联赛诞生以来,杜威每年都有进球,但只有2006年进了2个,其余赛季都只斩获1球,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阿杜能否打破单赛季2球的最高进球纪录?

  新10号:21岁毛剑卿成申花“灵魂”

  新赛季前,21岁的毛剑卿成了申花10号球衣的新主人,他也是申花队史上最年轻的10号。经历了前两个赛季的“宝马砸车事件”与子虚乌有的“国奥队为小毛募捐事件”,小毛的邪运终于到了转向的时候。当然,身披10号灵魂球衣与朱骏的个人青睐也有很大的关系。而且坊间传闻,申花希望有更多的年轻明星超越队内一些大牌的人气,因此,小毛成了申花力推的造星对象之一。

  对于这份沉甸甸的礼物,毛剑卿并没有想象中的忐忑,“我觉得没什么不好,这是个很大的鼓励。领导和主教练都让我穿10号,说明他们信任我,我会用实际行动证明给大家看的。在国外,像我这样年纪的球员穿10号很正常,我觉得我也可以。”

  然而对深圳的比赛中,毛剑卿的表现并没有想象中的出挑,在虹口看台上观战的国家队总教练杜伊表示,小毛的表现非常一般,不过国家队中肯定有他的位置,“毛剑卿肯定要随国家队赴美国参加这次拉练。”至于10号球衣是否会给小毛压力,杜伊回答得很风趣,“如果一件球衣和一个号码会给一个队员带来很多压力的话,那么他就不适合踢球了,他应该改行。”

  新队医:曾经是刘翔的“御用医生”

  新赛季前,申花请来了刘翔的运动医生林勇。林医生有着几十年的运动医疗经验,从十运会开始直到去年,都在负责刘翔的康复和治疗。今年1月来到申花后,创下了3个月训练几乎零伤员的球队历史纪录。

  新吉祥物:队员集体做爸爸

  新赛季前,申花推出了自己的新队衣、新队歌,还有吉祥物。新队歌《蓝色荣耀》由俱乐部老板朱骏作词,并邀请为“好男儿”主题曲《年轻的战场》作曲的音乐人彭程为队歌作曲。

  申花队新赛季的吉祥物,是两只可爱的蓝色小豹子,英文名现在已经确定为Bob,实际上是“抱抱”的谐音,“有了这两个新生的吉祥物,两个申花宝宝,应该说我们申花队员集体当爹了,当了爹可是要多了一种责任的。”申花董事长周军说,“从此他们将代表着我们申花的形象,象征着我们申花的吉祥如意。现在他们的中文名还没有,我们准备在申花官方网站上开始征集,希望能够集思广益,让喜欢我们申花的球迷参与进来。”

  新“蓝魔”:坐满虹口四个看台

  今年初,朱骏宣布申花新赛季回虹口的消息后,在虹口看申花踢了十几年球的球迷们都有了“回家”的感觉,“Come on申花!2008我们回到虹口,终于回家的感觉真好!2008申花整装待发,向着联赛冠军,亚洲赛场大步前进!2008我们来了,蓝魔来了!”3月初,“蓝魔”球迷会主席徐峰推出了重大举措,拿下虹口足球场5、6、7、8四个看台,蓝魔球迷会的人数也从1200人扩编到2400人。

  对深圳的首战,“蓝魔”球迷组成了前所未有的强大方阵,把虹口足球场的球门背后变成一整片蓝色的海洋。那些整齐划一的口号和歌声,从2400人口中喊出,变得更加响亮,更加摄人心魄,而“蓝魔”最新设计的搭肩舞人龙,真的让这片蓝色的海洋沸腾起来。“我们将继续客场征战行动,把蓝色输出到中超更多的赛场,目前已经在计划中的城市有杭州、北京、长沙、成都、广州、武汉、青岛、大连、天津、长春……”

  “我们要争取把虹口变成魔鬼主场,让所有踏进这儿的对手都感到害怕。”看到这般情景,一向低调的主教练吴金贵感叹起来。

中日实况MM秀性感

温州美女是实况FANS

社区推荐麻衣神相:拆字解邵佳一点球不进之谜
冷眼:[08对泰山队"高要求"是残害] [金德式笑里藏刀害了谁]
希冀:[未来我依然看好河南建业] [升班马该给中超带来什么]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米尔 | 马丁内斯 | 斯科特 | 埃里克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