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敢赢齐晖却憷媒体 "小不点"李玄旭竟被记者吓着

  晨报记者甘慧

  年仅14岁的其貌不扬的李玄旭,自去年广东佛山全国冠军赛一战成名后,其上升势头相当之迅猛。在昨天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上,李玄旭战胜了名将齐晖,进一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李玄旭的夺冠成绩是4分39秒07,齐晖以4分39秒64屈居亚军。

赛后,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跳水名将熊倪为李玄旭颁发了冠军奖牌。

  了不起的“小不点”

  带着400度的框架眼镜、留着板寸式样的发型,“小不点”湖南丫头李玄旭并不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小女孩。去年5月的佛山全国冠军赛前也几乎没有什么人知道李玄旭这个名字,但是自从那次比赛后,她用自己出色的表现,逐步让人们记住了这个名字。在那次比赛上,她独得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两项冠军。随后的武汉六城会上,李玄旭更是囊括了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和800米自由泳共3枚金牌,并将自己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最好成绩提高到了4分37秒56,这一成绩可以排在当年世界第6名。

  尽管成绩不错,但是毕竟没有跟该项目国内的王者齐晖正经交手过,所以人们对于她的认可度还是要稍打折扣的。然而,这次比赛上,李玄旭把握住了机会,以领先齐晖0.57秒的成绩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齐晖在谈到李玄旭时,对这位后辈还是很看好的:“她在整个游程上的实力还是蛮不错的,所以冠军无论是她拿还是我拿,都是正常的。”

  害羞的年轻王者

  李玄旭是国内最不容易采访的游泳运动员之一,这倒并不是因为她摆谱,耍大牌,而是因为她性格内向比较害羞,而且年纪又小、不太敢跟媒体打交道。

  昨天,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结束后,记者们照例等在混合采访区,想要采访李玄旭。但李玄旭从领奖台上走下来之后,就被一拥而上的记者围住。她的教练冯真见状,立刻跑上去“保护”弟子。李玄旭本来就不太敢跟陌生人说话,就更别提一下子来了那么多陌生的记者了,于是她只顾低着头向前走。

  这时,一位电视台的女记者拉住李玄旭,举着话筒向她提问。李玄旭有点被记者的这一举动给吓着了,任由这位记者拽着自己的衣服不放,依然还是拼命地往前走,不愿意停下脚步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玄旭 | 齐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