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奥运选拔赛名将何影落选 六人名单出炉赴京集训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昨天下午,中国射箭队最后一场奥运选拔赛在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落下帷幕,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阵容名单新鲜出炉,山东的张娟娟、江苏的陈玲和辽宁的郭丹3名女将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新疆的薛海峰、广西的李文全和黑龙江的姜林则瓜分了3个男子奥运参赛席位。

曾3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的吉林老将何影也参加了此次选拔赛,虽然她最终用一项冠军为自己的奥运选拔赛画上了句号,但她却出人意料地在奥运总积分榜上以3.10分之差无缘前3名,这也意味着人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将看不到她的身影。

  据中国射箭队领队孟繁爱介绍,中国射箭队奥运阵容确定后,将赶赴北京进行下一阶段的适应性训练,队伍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新突破。

  连日来,广州气温骤降,微风带着零星小雨给在户外进行的射箭比赛带来了一些干扰。不过,在广州进行了数月冬训的中国射箭队选手们,对于这样的天气和这块场地已经相当熟悉。

  在昨天的个人淘汰赛进行之前,奥运阵容的大势已经初露峥嵘。女子项目,张娟娟和陈玲凭借之前积累的较高的奥运积分已经提前确保两个奥运席位,昨天的女子个人淘汰赛实际上成了何影和郭丹之间的争夺战。何影的奥运总积分排名第4,她比排名第3的郭丹少了5.9分,她想要跻身奥运阵容就必须获得淘汰赛第一名,同时还要看郭丹的表现。

  在个人淘汰赛中,何影没有受到任何外界干扰,她从1/8决赛开始,相继淘汰了上海“天才少女”钱佳灵、江苏选手屠颖文。在半决赛中,何影又通过附加赛淘汰了北京选手赵玲,从容闯进决赛。

  而另一边,辽宁选手郭丹也打出了上佳状态,她同样横扫对手跻身决赛。而此时,她已经稳拿前2名,并在奥运总积分榜上甩开何影。决赛的结果实际上已经无关大局,何影虽然以109环比对手多一环的优势胜出,但在奥运总积分榜上却仍然以3.10分的劣势,丢掉了奥运席位。

  “就这一场比赛而言,我的表现还不错,但在过去几场选拔赛中也是有得有失吧,”何影赛后说,无缘北京奥运成了这位奥运会三朝老将的最后遗憾,“因为我2007年年底才归队,所以前期的奥运积分少了很多。”根据中国射箭队的选拔办法,2006年以后重大比赛的成绩都开始有奖励积分,并不知情的何影在起跑线上就已经输掉了这场赛跑。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比赛中,广西的李文全战胜了四川的吴逢波,获得第一名;这样,他凭借最后一场选拔赛实现大“逆转”,奥运总积分由第4名升至第3名,从陕西名将永富军手中硬生生地夺走了最后一个奥运席位。

  另外两个男子奥运参赛资格被广西选手李文全和山东选手姜林获得。永富军在昨天的比赛中不敌广东选手陈洋富,止步1/8决赛,从而与北京奥运会擦肩而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影 | 郭丹 | 张娟娟 | 李文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