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熊倪心系跳水之情 直言应该尊重那些被淘汰老将

  早报记者 张婧发自绍兴

  来自湖南的14岁小将李玄旭昨天击败齐晖夺取400米混合泳冠军,熊倪给前者颁奖钱新图

  昨天是全国游泳冠军赛的第三日,由于齐晖会在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亮相,绍兴市体育中心游泳馆的看台上人挺多。前跳水奥运冠军熊倪就躲在人群中,作为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可不是来看女蛙王的,他关心的是湖南14岁小将李玄旭,当李玄旭后来居上反超齐晖夺冠后,熊倪的嘴角挂着一丝微笑,“我就知道她会赢。”

  14岁李玄旭击败齐晖

  “一点都不意外”

  也许是李玄旭夺冠的缘故,熊倪被组委会从看台请到了场地中央颁奖,亲自为湖南小将戴上了金牌。

  “赛前我就想到李玄旭会赢,作为泳坛新秀,这一两年她成绩很不错,去年就达到奥运A标了。”作为湖南主管竞技体育的领导,熊倪说自己对李玄旭的情况很了解,“她的每场比赛我都看,对她来说,今天4分39秒07的成绩一般,去年城运会上她就游出4分37秒多。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几个月,希望她能在这段时间内进一步提高。


  在去年城运会上拿走三块金牌,并且多次达到奥运A标,李玄旭的奥运之旅看起来前景光明。不过熊倪出言谨慎,“游泳的事情我不方便谈,她已经拿了冠军,还达到了奥运A标,正常情况下参加北京奥运会应该没有问题,但这还是需要国家队来定。”虽然退役已久,名将出身的熊倪还是能够给后辈提出十分中肯的建议,“李玄旭的年纪还小,可能在大赛经验上还有不足,但是相对来说,游泳不像跳水那样更注重经验,只要具备一定实力,好好培养还是很有希望的。”

  副局长角色更加劳心

  担任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一年多来,熊倪完全适应了从运动员到领导干部的角色转变,说起话来语气中透着一份稳重,“做运动员和当领导干部是两种不同的工作,做运动员那会儿是劳力,需要在训练中坚持不懈;做行政工作是劳心,要关注各种细节。”

  熊倪说得没错。对湖南籍选手备战奥运的情况,熊倪烂熟于心,“湖南的夺金项目有举重、羽毛球、射击和体操。游泳嘛,女子400米混合泳、800米自由泳、200米混合泳、400米自由泳有望争取参加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将拥有历史性的荣誉,这枚被赋予特殊历史意义的金牌将来自女子举重48公斤级,而这正是湖南的优势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和三届世锦赛总成绩冠军王明娟都是湖南姑娘,她们将和广东选手陈燮霞争夺一个名额。“小级别争夺很激烈,三名队员实力很强,取决于上半年三个人全国比赛的发挥,如果她们拿到第一枚金牌,非常有意义。当然从我的身份来说,肯定希望湖南选手得到这枚首金。”

  熊倪在跳水项目成就了辉煌的事业,他承认自己在工作中多少会对跳水倾斜,“跳水是我热爱的事业,多少还是会倾斜一些,现在湖南跳水成绩不是很好,出现了断层,受场地和教练员水平的影响,一直没有上来,我正在努力。”

  已婚萨乌丁更值得尊重

  北京奥运会,熊倪会以官员身份去观战,他说自己主要还是关心湖南运动员的表现,但有机会一定得去看跳水的比赛,“即使去不了现场,也得通过电视为跳水队加油。”短短几句话,对跳水的牵挂之情溢于言表。

  “男子跳板我们有非常优秀的选手,王峰、秦凯、何冲都具备非常强的实力,但是对手的实力不容小视,大家都拼水平,都有可能获得冠军,不容有失。”熊倪特别提到了与自己同时代的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前些日子,在电视上看到萨乌丁结婚了吧。不管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如何,他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尊重。”在熊倪看来,中国小将第一要有平常心,第二要重视比赛,“跳台小队员也都具备了奥运夺冠的实力,唯一担心的就是经验,奥运会时主要看临场发挥,希望他们都有个好心态。”

  中国跳水在新人辈出的同时,胡佳、彭勃这些前奥运冠军的奥运梦已经越来越远,熊倪为他们感到遗憾,“中国跳水队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长江后浪推前浪,老队员曾经为跳水做出辉煌贡献,但是总有年轻选手涌现,自然淘汰的规律是无法避免的,这也是项目发展的规律。”熊倪认为对这些曾经做出贡献的老运动员,要尊重他们,“不论他们退役也好,继续跳水事业也好,都希望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能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倪 | 李玄旭 | 齐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