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NBL联赛首战力克河南队 同曦开门红靠三杆老枪

  去年10月份完成组队,12月份所有球员集中训练,组队不到半年的同曦队第一次参加NBL联赛,这让所有人心里都没有底。昨天下午3点45分,NBL新军江苏同曦队在2008全国男子篮球联赛首场比赛中,以98:83战胜了强敌河南队,取得了新赛季开门红,也为实现冲入8强的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同曦队取胜的关键在于三杆老枪张国栋、崔宇和张天宝的出色发挥。今晚同曦队将挑战去年冠军天津队。

  力克强敌 三老将有功

  赛前,包括俱乐部总经理吕平,球队主教练杨忠在内,都没有想到会战胜去年的NBL第四名河南队,而且一赢就是15分。可当两队第一节打完,比分定格在20:22,同曦队还领先2分时,主帅杨忠心里有底了。后来杨忠告诉记者,第一节打完后,他就知道自己的球队一定能取胜。

  第一节一开场,河南展示出了强队的风范,崔磊的内线强打让河南率先取得2分,此后,同曦队老将张国栋担起了承载新军同曦前行的重任,他里突外投,死死咬住比分,单节就拿下了10分。尽管河南队在第二节奋起反击,一度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但张国栋的状态却越来越好,上半场,他一个人就得到了19分,同曦队也以47:46的微弱优势保持着领先。

  第三节,同曦队中另一位打过CBA联赛的老将崔宇接管了比赛,他单节就投中了3个三分球,全场投中4个。张国栋的发挥依然出众,在拿到全场比赛的第26分后,因为4次犯规,他被主帅杨忠换下了场。第四节,老将张天宝的出色发挥,让张国栋再没有机会回到场上。全场比赛下来,同曦队中的三杆老枪张国栋、崔宇和张天宝分别拿到了26分、22分和21分,为第一年参加NBL联赛的江苏同曦最后取得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主帅谈兵 直言防守差

  战胜强敌河南,取得新赛季开门红,记者没从主帅杨忠脸上看到喜色。相反,同曦队羸弱的防守,还让他有些愁眉不展。“别看我们队今天赢了这么多,我们的防守还是太差,特别是第四节,内线几乎就是不设防,要不是进攻打得顺,这场球很可能就输了。”看到记者,杨忠直言道。

  上半场,江苏同曦打得有些放不开。张国栋下场后,前南钢队员史新乐上场。史新乐身高2.05米,身体非常强壮,曾是南钢重点培养的对象。史新乐此役首发出场,但上半场始终没有找到感觉,一分未得。重新上场后,史新乐展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多次篮下强攻得手,弥补了张国栋下场后的内线空白。

  30岁的汪义杭是江苏同曦的主力控卫,在他的组织下,全队在任何情况下都没有自乱阵脚。再加上张天宝的篮板球和冲击力,江苏同曦越打越顺,到第三节结束的时候,以75:61领先了14分。

  杨忠从出任江苏同曦主教练开始,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来宁海这几天,他总是板着脸,直到这一刻,才见他露出了笑容。俱乐部总经理吕平也赶紧给董事长陈广川发手机短信。“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意义非凡啊!”比赛结束后,吕平终于松了一口气,“现在心中总算有点底气了,陈总听到获胜的消息后很高兴。”

  今战天津 晋级分水岭

  在江苏同曦队之前的一场比赛中,去年的冠军天津队战胜了惠州队。一个是堂堂的卫冕冠军,一个是才组建几个月的新军,惠州队居然在上半场只落后天津队4分。赛后,同曦主帅杨忠以此为据分析:“这个赛季的NBL没有什么绝对的弱队,大家都差不多。惠州队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刚刚组建的贵州队实力也很强,我们同曦是新军也赢球了。”

  正因为NBL无弱旅,才让同曦俱乐部总经理吕平很担忧,当记者告诉他同曦能赢上赛季的第四名,进8强一定没问题时,他连连摇头:“没这么容易啊!”吕总分析说:“今年大家实力都差不多,所以每一场球都要拼。明天我们要打上届冠军天津队,有人说这场球可以放一放,保存实力。我跟杨忠说了,必须要拼。打天津我们不一定输,打其他队,我们也不一定赢,这就是今年NBL的形势。”

  今天晚上8点45分,江苏同曦将迎战强大的天津队,如果同曦能过天津这一关,进8强几乎没有问题。尽管江苏同曦的前路漫漫,但能取得开门红毕竟是值得高兴的事,晚上俱乐部工作人员给队员们买了一大包零食,董事长陈广川今天也将亲临现场给球队打气。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宁海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栋 | 张天宝 | 史新乐 | 崔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