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号召力盖过地头蛇  谁能得门票抽签来决定

   昨天下午,东大浦口校区体育馆异常热闹,记者2点40分赶到体育馆东门时,场馆内的喧闹声肆无忌惮地充斥着耳朵。走进场馆一看,可容纳两千人左右的体育馆内早已座无虚席。此时距离比赛开始还有50分左右。

  究竟是谁有这样的能力让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变得如此吸引眼球呢?这个人正坐在美国女排的教练席上,场馆内的每一次欢呼几乎都和这个叫做郎平的中国女人有关!

  郎平号召力盖过地头蛇

  由于江苏女排的队员目前都在东南大学读书,因此以东南大学女排的身份出战本次友谊赛的她们是毫无疑问的东道主。

作为东道主,获得的欢呼声显然应该更加热烈一些,但是昨天下午,这个不成文的规矩失效了,郎平这条“过江龙”的号召力实在太强了,压得“地头蛇”也只得避让三分。

  由于是一场友谊赛,昨天的比赛之前并没有升国旗之类的仪式,不过还是照例介绍了双方的出场球员和教练。现场DJ首先介绍的是东大女排,每叫到一个名字,现场的观众都会很整齐地响起掌声。然而等到现场DJ介绍到郎平时,馆内的大学生们好像突然触了电一般,不再是程式化的鼓掌,而是换成了对馆内每个人的耳膜都是一次考验的欢呼和尖叫,与此同时,不少人忘了要做一个“文明观众”,纷纷站起来掏出手机或是相机对着郎平一阵狂拍。

  谁能得门票抽签来决定

  由于东大浦口校区的体育馆比较小,所以校方此次并没有对本场比赛公开售票,而是将所有门票都发给了本校学生,“这么做一是为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学校,此外也为了丰富学生的生活。”一位东大老师告诉记者。

  整个东大浦口校区显然不止2000人,那么这些门票如何分配呢?对此,这位老师告诉记者,因为比赛是在下午,还是上课时间,所以那些有课的学生肯定都会被剔除在外,“对于那些没课的学生,我们会根据人数,按比例给各个系发一些门票。”

  据记者了解,由于希望到现场看郎平的学生太多,每个系拿到的票也不能保证每名学生都有这样的机会,为了公平起见,有些系竟然无奈下动用了抽签的方式,谁能够抽到门票,就可以有机会进入体育馆观看比赛。

  也有一些神通广大的学生,即便没拿到票也能到现场,一位第三局比赛才进场的同学告诉记者,“我们之前在上课,所以没机会拿票,不过一下课,我们就赶过来了,先是站在门口等,后来正好遇到一个熟悉的老师,他看我们很想进来就开了个后门。”由于没有票,这几位同学进场后只能站在记者身后,但他们依然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地还讨论讨论郎平。

  苦等两小时只为见郎平

  体育馆外,至少有上百名同学在郎平走出体育馆的一刹那,迅速挤到了她的身边。由于有安保人员的阻拦,大家没能得到和郎平合影的机会,以至于美国队乘坐的大巴开动之后,还有不少人跟着车子在跑。

  一位从比赛开始没多久就等在体育馆门口的同学告诉记者,她等在这里就是希望能和郎平拍张照片,但是很遗憾没等到机会。

  说实话,对于大学生给予郎平这么大的热情,记者觉得意外,因为以他们的年纪,郎平当年打球的时候,他们还都没有出生呢。对于记者的这个疑问,一位同学表示:“我们确实没看过她打球,但家里人经常会说到女排精神,所以从那时候就对郎平很感兴趣。其实,我爸妈对郎平更有感情,经常会说一些他们当时看排球比赛的事情。”

  快报记者 陶晶

  奥运若战美国 中国女排网口吃紧

  虽然最终以1:3输给了东大女排,但是美国队主教练郎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表示,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来中国的这支美国女排,严格一点来说,应该是美国的大学生联队,她们是从美国100多名大学生中选拔出来的,磨合的时间也不是很长,所以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应该算是进步挺大的了。”

  在郎平看来,这支美国队在比赛经验和处理球的能力上明显不如配合熟练的东大女排。但从昨天比赛的情况来看,这支美国女排还是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那就是她们超强的网上实力。

  在昨天整场比赛中,美国女排每一局的拦网得分都不低于5分,从这些得分看,其实东大女排的扣球队员已经利用节奏晃开了对方的拦网球员,但先起跳的美国队员依然能凭借超强的滞空能力,在东大队员扣球时保持在最高点进行拦网,这样的网上能力在女子排坛并不多见。

  郎平曾表示,这支队伍主要为下一届奥运会准备,大部分主力队员目前还都在欧洲打球。但据记者了解,这支美国女排中有郎平看好的几名队员,不排除郎平从中选拔队员参加北京奥运的可能。

  在郎平接手之后,美国女排已逐渐走出了雅典奥运会之后主力退役的影响,整体实力已不逊于中国女排,而如果这支队伍中几名网上实力极强的球员再充实到国家队中,美国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时候实力必然会有所提升。

  与此同时,强攻实力不足已成为中国女排的一大顽疾,如果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遇到网上实力得到提升的美国女排的话,要想过这一关并不容易。快报记者 陶晶

  东大女排

  终结美国连胜

  快报讯(记者 陶晶)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和代表东南大学出战的江苏女排之间的第一场友谊赛昨天在东大浦口校区开战,结果经过四局苦战,东大女排以3:1战胜对手,结束了美国队此前在“中国之行”取得的四连胜。

  昨天的比赛只是一场友谊赛,但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在第三局比赛中,为了救球人仰马翻的场面接连出现。不过东大女排还是依靠实力超出一筹,从而较为轻松地拿下美国二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