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张鸥影浦玮都想回归 执教男足让我心碎

  昨天是老帅商瑞华正式执掌中国女足主帅教鞭的第二天,与第一天磨合期不同的是,第二天商瑞华的训练已经正式进入自己的节奏,训练不但严格而且让队员感到有些“魔鬼”。在训练间隙,商导也和记者谈了他上任以来的感想。

  没信心就不会回来了

  商瑞华表示,作为一名女足的老教练,他对中国女足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当女足遇到困难时,我觉得有责任跟她们一起面对。奥运会即将到来,大家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那就是为国家争得荣誉,也让球迷满意。我始终认为现在女足的成绩并不是真实的水平,里面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我相信我们会很快解决,否则我就不回来了。”张鸥影和浦玮都想回来

  对于球队的训练安排,商瑞华表示,他对目前这些队员还不是非常了解,所以近几天主要还是以体能储备为主,然后过渡到对抗和比赛,从中更好地了解队员的特点。不过,在奥运会之前,中国女足不会再有大的调整,因为现在这些队员,基本上代表着国内的最高水平。此前老帅曾表示希望马晓旭与浦玮早日归队,“张鸥影也与我通过电话,表达了愿意回队的想法。但我们要在训练一段时间后根据实际情况,看是不是需要把她召入队中。”商瑞华这样说道。

  商瑞华随后提到了团结的重要性,“现在女足处于非常困难的时期,任务也比较艰巨,只依靠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现在最需要大家团结起来共同奋斗,才有希望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女足球员技术不错

  虽然女足球员已经感到商导的训练强度,但商瑞华本人却不以为然,说起训练量和训练强度,商瑞华解释道:“现在这点训练量跟女足刚起步时比起来差远了,运动队都是这样,训练肯定是辛苦的,当然要看你是什么标准。我们现阶段训练的主要目的就是恢复体能,所以训练量必须保证。”说起刚起步时的女足,作为一名女足老教练,商瑞华纵向比较了老女足和现在的女足队员之间的差别。“现在的队员普遍来说起步都很高,技术都很不错,以前女足刚起步的时候大部分球员可能连球还不会踢呢,而现在的球员经过俱乐部的培养,基础比从前好了很多。”

  执教男足让我心碎

  圈里人都知道,商瑞华是个无话不敢说的直肠子,也许正是这样的性格,让商瑞华在与男足短暂牵手后就愤然离去。2001年,商瑞华做出了一次冒险的尝试,而正是这次尝试,最终让他决定远离男足。2001年商瑞华成了甲B四川绵阳队主帅,或许对于商瑞华来说,他很愿意将这一年从自己的人生中抹去。“一直到现在,我都觉得这个比分(2比11)很让人遗憾,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这样的羞辱让商瑞华彻底死了再回男足执教的心,因为他觉得男足的有些东西很难控制。商瑞华说:“说实话,在90年代我还有点羡慕马元安。虽然我在重新回到男足后赚了些钱,生活上富足了一点,但老马在女足获得的荣誉却让我高兴和羡慕。人这一辈子的得失往往都是相对的,想要兼得太难做到。”

  江苏球员对女足很重要

  在与商指导的交谈中,记者的话题转到了几名在国家队中的江苏球员身上。而商导的谈话中也不时透露出对江苏女足的青睐:“江苏女足是一支办实事的队伍,她们不但紧抓女超联赛,而且在青少年培养上也下足了功夫。队中涌现的张艳茹、翁新芝等几名球员将来肯定会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力球员。”看到球场上几名江苏球员卖力的训练表现,老帅脸上也挂满了微笑,要知道他曾经无限接近江苏女足的帅位,而虽然没能在江苏执教这些球员,在国家队中与她们再度携手也将碰擦出更加强烈的火花。

  举国体制能助2008圆梦

  聊了很久,和商指导的话题又回到了新国家队上,对于这支球队,商指导给予了谨慎的信心:“现在的这支国家队虽然和世界强队有着不小的差距,但并不是说我们在2008年就没有希望。面对足协制定的奥运前四目标,现在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怎样将水平提高到世界第一方阵中。幸好,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能够帮助我们在短期内快速提高。像我们这样的集训,这在其他国家是不可想像的,而在长期集训中,球队能在整体配合上得到提高,也许这才是我们克敌制胜的法宝。”

  特派记者 张昊 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浦玮 | 商导 | 张鸥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