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香雪VS广药中一 > 最新动态

麦超无奈返广州任职 助理再当深足救火队长(图)

  深圳上清饮这辆配置落后的战车刚刚驶上新赛季艰难的保级之路,指挥系统就出现了严重故障。昨天中午12点,深足俱乐部宣布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教练组组长麦超离任返回广州市足协任职,原助理教练张增群升任球队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并继续兼任领队。

  穗足协“两道金牌”召麦超

  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圈内也颇有人缘,加上与赞助商的特殊关系,在张军离任后,麦超本是带领深圳上清饮实现保级目标的最佳主帅人选。
但在一切工作刚刚走上正轨时,广州市足协却连续发出了两道公函,要求麦超立即返回广州任职广州市城运男足队副领队。无奈之下,麦超只能回穗复命。

  包括上赛季出任领队在内,麦超到深圳执教已经1个多赛季了,但他来深工作性质纯属打工,其工作关系一直挂靠在广州市足协,因此广州市足协的公函对于麦超来说无异于“圣旨”。

  3月24日,麦超接到了第一封“金牌令”,广州市足协命令要求他在3天之内返回广州任职,其实在这一刻起,麦超从深圳上清饮离任已成定局。由于短时间内无法交待深圳方面的工作,麦超向广州市足协恳请宽限一些时间,于是广州市足协在3月27日,也就是深足召开上清饮冠名深足新闻发布会的当天再度发函,要求麦超必须在15日之内回穗,使麦超的一线职业队执教经历只能暂停在107场。

  对于麦超的离任,深足总经理孟庆森表示:“在得知广州市足协的决定后,深足俱乐部曾积极与其进行了协调,但最终没有取得满意的结果,为了不影响球队征战新赛季,只能对麦超的离任表示遗憾。

  据悉,麦超将要任职副领队的广州市城运男足队将备战2011年全国城市运动会,目前球队尚未组建完成,麦超即使马上赴任,也只能面临成为“光杆副司令”的尴尬。

  选老臣

  张增群求稳定

  从备战新赛季以来,尽管麦超的头衔一直是教练组组长,实际上行使的却是主帅的职能。4月6日,深圳上清饮将在中超第二轮中迎来“广东德比”大战,为了避免群龙无首的局面,在麦超离任后,俱乐部必须迅速选出新的主帅人选。经过反复权衡,俱乐部的目光落到了领队张增群身上。

  从辽足十年冠辉煌中走出的张增群,同时也是深足的老臣,在走上教练岗位后,张增群的职业生涯几乎都是在深足度过的。1998年,张增群曾在平安时代短暂接替过肖笃寅出任代理主教练,不过这也是他在职业一线队出任主帅的唯一经历。此后,辅佐了多位主帅,并见证深足兴衰的张增群在教练组中更多的是在扮演助理教练的角色,并一度担任梯队主帅。作为2006赛季王宝山执掌帅印期间的核心成员,在王宝山下课之后,张增群曾与王宝山一起因追讨欠薪与深足俱乐部对簿公堂,本赛季开赛前,张增群重新回到深足教练组。

  对于张增群的上任,孟庆森表示从各方面来看都是最佳选择。“我们反复权衡了各方面利弊和多位人选,认为张增群最适合担任主帅一职。因为他熟悉队伍,跟队伍、俱乐部和队员都不需要磨合时间,联赛已经开打,这一点对于深足来说非常重要。”孟庆森强调,缺少一线队执教经验的张增群并不会是一位临时主帅,并断然否认了王宝山或张军可能复辟的传言,“我们会给他一个稳定的工作环境,让他一直做下去,越困难的情况下,深足越需要一个稳定的工作环境。”

  (本报记者 徐松)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超 | 张增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