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1/4决赛阿森纳VS利物浦

枪手恐怖赛程闻所未闻 七日内三碰红军温格无语

  丘吉尔说,意大利人输掉战争像输掉球赛,输掉球赛像输掉战争。事实上从罗马帝国衰落起,意大利人在足球上就一直比在战争中幸运。如今,丘吉尔爵士的祖国,除了在军事力量上冠绝欧洲外,足球上也似乎开始重新称霸。当其它欧洲大陆国家都只有一支代表队存活于冠军杯8强时,这个岛国仅1/4的组成部分,就贡献了4支球队。

明天凌晨的冠军杯1/4决赛第二比赛日,三支英超球队将一齐上路,阿森纳与利物浦的英超内战,无疑是最抢眼球的碰撞。本版撰稿记者刘春

  ■恐怖十日

  4月3日

  阿森纳VS利物浦(冠军杯)

  4月5日

  阿森纳VS利物浦(联赛)

  4月8日

  利物浦VS阿森纳(冠军杯)

  4月12日

  曼联VS阿森纳(联赛)

  一段闻所未闻的恐怖赛程,在等待着温格和他的小枪手们。一周内两回合的冠军杯1/4决赛,和其间穿插的一场英超,将让枪手在七日内三碰红军。而紧跟着的一轮英超,是做客老特拉福德。

  倘若阿森纳在这出欧战德比中胜出,而切尔西在对面的赛场上淘汰费内巴切(可能性很大)的话,阿森纳就要同切尔西在半决赛中(4月22/23日,4月29/30日)继续上演两回合的英超内战。那么,阿森纳便是在一个月内连续同英超另外三强干了六仗!历史上哪家球队面临过这样的魔鬼考验?

  如果温格要怨,就怨英超势力太强太庞大了吧。我们甚至可以做出一个更大胆的猜测,万一阿森纳在半决赛中把切尔西也干掉了,而另一块半区里最终挺进决赛的是曼联,那么温格的球队从现在起到赛季结束(冠军杯决赛是欧洲赛季落幕战)相当于没有外战了,就当自己这个赛季要打43轮联赛。

  如此困难的局面,由正处于强弩之末状态下的枪手们来应付,对他们年轻的身心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尤其是联赛中,他们还落后着领头羊曼联6分。法布雷加斯不久前说,如果阿森纳本赛季一无所获,那么他们的漂亮足球便毫无意义。这位在维埃拉离开后勇敢扛起兵工厂大旗的西班牙少年,曾于圣西罗惊艳,并在上周末同博尔顿的比赛中凭借一记压哨妙传,带领10人阿森纳客场3比2逆转取胜,此时更感责任在肩:“未来3场比赛打完,我们就知道我们的赛季会是何种结局了。”

  上周在国家队,小法和利物浦前锋托雷斯迫不及待地探讨起这场比赛。后者很自信地表示,他会进一球,小法听罢没有做声,“因为我更愿意等到球场上说话。”不过对于这位在英超处子赛季就追上福勒单赛季联赛进球过20记录的同胞,小法是甚为推崇的:“每个初来乍到英格兰的人都会被质疑,但托雷斯完成得非常好,他非常适应英格兰足球。”反观阿森纳,其头号射手阿德巴约,过去6周才有1球入账,势头已不可与赛季前半段同日而语。

  更加值得枪手警惕的是,红军阵中大部分人都经历过最近三年的两次冠军杯决赛,托雷斯却还是冠军杯的小学生,对大场面和欧洲最高荣誉的渴望,会令他在球场上更专注更勤奋。西班牙金童甚至获得了利物浦传奇球星拉什的盛赞:“他具有与众不同的特质。当一个后卫不知道你会用哪只脚起脚时,你就会让自己显得特别,托雷斯就是这样的球员,他有速度并且双脚都能得分,所以他让对手头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