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专访裴恩才:冲超形势很严峻 舜天整体需要磨合

    搜狐体育讯 本周六,2008赛季中甲联赛将拉开战幕。江苏舜天国信队今天下午在奥体中心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江苏U-19青年队(由江苏省U-19和舜天国信U-19共同组成)。

比赛结果,舜天国信队以8:1大胜对手。赛后,记者对舜天国信队主教练裴恩才进行了专访。

  记者:舜天国信队从上个赛季以来,引进了5名内援,更换了4名外援,经过冬训、春训等一系列的备战,目前舜天国信队情况如何?

  裴恩才:球队离开人员不是很多,国内球员中只有尹优优和吴屏风两名主力队员离队,充实队员比较多。从去年队伍集结以来,我们经过3个月的冬训和训练比赛,通过这些日子,我对球队进一步加深了认识,对队员的个人能力、个人特点、位置配备都做到了心中有数。因为我们外援到队比较晚,所以做到对国内球员加深了解,有利于如何合理配备好外援的使用。

  记者:冬训到现在,舜天国信队仅仅输了三场球,这样的表现是不是意味着球队实力明显有了提高,冲超指日可待?

  裴恩才:我们做了统计,冬训以来球队总共打了21场球,14胜3负4平,仅仅从战绩本身来看还是不错。但我们应该清楚的是,热身赛毕竟不同正式比赛,一方面对手有所保留,另一方面很多对手外援因为引进时间的问题也没有上场,所以,这个成绩不能做参考,我们只是把比赛过程当作磨合队伍的过程,当作考察队员的过程。

  记者:今天的热身赛,其实上半时我们球队状态并不好,和二队的小孩只是打成1:1,场面优势也不是很大,8:1的结果是因为二队下半时更换了大部分队员,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裴恩才:你说的很对。今天我们大部分队员状态确实不是很好。主要原因是昨天进行了一堂大力量训练课,队员的肌肉都有些发紧。所以,队员状态难免受到影响。另外,二队小队员也确实比较兴奋。一般来说,一队和二队教学比赛不好打。国家队和俱乐部队教学比赛也不好打,就是这个道理。

  记者:从场上情况来看,全队整体打法确实具备了一定的雏形,但新来的外援似乎还没有完全融入全队,离中甲首轮开赛只有3天了,您准备如何进行捏合?

  裴恩才:确实,球队整体还需要进一步磨合。我们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进一步对球队一些细节方面进一步做要求。外援虽然来队晚,但足球语言是相同的,相信他们会用最短的时间融入球队的。

  记者: 经过三个月的执教,您觉得目前的中甲,和您2004年之前执教的中甲有什么不同?

  裴恩才:从整个大环境来说,目前中国足球整体水平并不高,中甲的水平也比中超要更低一些。

  记者:您对中甲的对手了解吗?

  裴恩才:冬训期间也看了很多球队的热身赛,也和很多中甲对手进行的热身,但因为对方外援没有到位、加上有所保留,所以对对手了解程度还要打一个折扣。

  记者:现在外界有一种说法,说今年中甲强队不是很多,舜天国信队冲超没有问题,您认可这种说法吗?

  裴恩才:都说中甲今年强队不是很多,但事实上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越是这样的形势越不能很乐观。首先一点,大家都看好这样的冲超市场,那么大家必然加大对球队的投入,都希望能冲超成功。这样一来,大家的实力变化也就很大,我们不能用去年的眼光看待任何一支球队,去年的所谓弱队,很可能经过调整就变成了一支强队。

  记者:您认为今年舜天国信队冲超主要对手有哪些?

  裴恩才:今年中甲其实有冲超实力的球队很多。八一南昌、延边、重庆、青岛等队都具备了冲超的实力。像八一队,引进了多名前上海申花的队员,实力增强了很多;重庆队,本来就是中超水平的球队;青岛队,这个队本身实力很强,今年加大投入喊冲超,水平也提高了一大截。所以,事实上今年的冲超之路不是舆论说的那样平坦。

  记者:既然对手那么多,是不是今年舜天国信队冲超依旧那么困难?

  裴恩才:对手强大,也不是说我们就气馁了。我想我们还是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水平,打出自己的风格,最关键的是要打出我们的自信来。我来到江苏以后,发现江苏从舆论到球迷一度都弥漫着一股悲观的情绪,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们要想完成目标,我们自己首先要相信自己。

  记者:谢谢您接受采访。祝您早日成功。

  裴恩才:也谢谢你们媒体对我们球队的关心,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来完成目标。 王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