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国女排性别大战 > 火热酷评

南方都市报:浮躁女排连败 陈忠和雕琢阵容

  今年广州是中国女排广东拉练的最后一站,历经波折,陈忠和的心情已经平和了下来。过去几天,媒体上几乎每天都是“笑帅”骂人的消息,没完没了的春雨中,中国女排似乎沉浸在一种浮躁的氛围中。从北京传来了冯坤伤势稳定的喜讯后,陈忠和终于稍稍暂停了忧“伤”。

  不能不承认冯坤之于中国女排奥运前景的重要性,这一支中国女排的奥运队伍被“调整”了足足四年,陈忠和几乎再也受不了任何的意外———哪怕冯坤的伤只是意料之中情理之内的膝盖过劳积水。最令人满意并且日趋稳定的副攻位置,赵蕊蕊与薛明有再好的发挥,也没让陈忠和挤出多少笑容,相反,今天是“王一梅被训得躲在角落哭”,明天是“魏秋月又被批评了”。

  昨天,魏秋月和王一梅又双双“撑”足了五局。那已经不是一年前初出茅庐一脸纯真的魏秋月了,不再爱笑,眉宇间多了一些思虑,陈忠和说:冯坤今年归队后,让小魏“有了想法”,一到扣球配合的时候,她就自动往后缩,让冯坤先上。那也已经不是两年前傻大姐一样的大梅了,从前及肩的短发长长了,连那经典的傻笑都没有了。

  换了发型的还有连位置都换了的刘亚男,原本的马尾辫被盘成发髻束在脑后,配上从周苏红手上接过的队长袖标,一名新的场上领袖就这样产生。连告别赛场三年多的赵蕊蕊也有了变化,尽管她说她还是那个为人熟知、爱笑的赵蕊蕊,只是变成了一名“老队员”而已,但回归的赵蕊蕊显然比从前多了一份霸气,场上喊声最大的一定是她,场下最爱搞怪的也必定是她。对手一个高打强攻过来,站在后排的赵蕊蕊无意识地一伸手,把大家都认为要落地的球反弹回了对方场地,对方防守队员始料不及,傻了眼似的就看着球在身前落地,意外地获得这一分,赵蕊蕊禁不住在场上就仰天狂笑起来,直到替换自由人下场,她还在乐不可支地跟场下的替补队员描述着她的这个“幸运之球”。小队员们都说:“只要有赵蕊蕊在场,心里就特别安定,气氛也特别的好。”

  这就是奥运年大战前夕的中国女排,有一点意外,有一点忧愁,有一些变化,也有一些风景。最大的变化,是陈忠和不再说“考察队员锻炼队伍”之类的话,“下一阶段我们的重点是要在人员基本稳定的基础上,逐渐突出主力阵容,对奥运阵容进行雕琢和完善。”本报记者丁淑莹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陈忠和 | 冯坤 | 魏秋月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