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风尚杂志:“海龟”濒临灭绝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并没有海龟,但由于中国在欧洲顶级联赛留洋球员的现状,也许中国足协会建议海龟成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谁叫“海龟”就要灭绝了呢?

  曾经相对鼎盛的中国留洋阵容现在已经衰落了很多,在欧洲顶级联赛中苦苦支撑的仅剩下了德甲的邵佳一和英超的孙继海,效力于英超卫冕冠军的董方卓实际上也只能十分勉强地算在内,因为他本赛季只为曼联出战过两场比赛,一场是联赛杯结果输球被淘汰,一场则是无关痛痒的冠军杯小组赛,虽然此后他又进入了淘汰赛阶段的大名单,但这很大程度是因为他沾了欧足联规定每个球队必须要有自己培养球员这个光,并不是他的实力真的打动了老爵爷。

  看来董方卓很难打破曼联出租球员几乎全部不成材这个魔咒了,至于邵佳一和孙继海的情况也并不怎么好,孙继海作为2003年曼城冲超成功的老臣子,经历了从基冈到埃里克森历届主教练更换,以及他信收购曼城等重大变动,可以说是曼城的不倒翁,但这只是历史,本赛季孙继海直到上周末才仅仅首发一次,而且本赛季的联赛已经进入尾声,以孙继海如此不受宠的情况,下个赛季还留在队中的希望都显得很渺茫。邵佳一的情况则又有不同,他本赛季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代表科特布斯参加了12场比赛,但科特布斯本赛季迄今为止依然在德甲垫底,多半会在赛季结束时降入德乙。加上现在英冠联赛中厮杀的郑智很可能因为球队不能冲超成功,而自己又不能被英超球队相中……因此,中国海归下个赛季的欧洲顶级联赛中很有可能彻底灭绝!

  当然海龟得到拯救保护的机会也不是没有,比如像查尔顿主教练帕杜说的,查尔顿现在获得英冠第六挺进升级附加赛,然后再从升级附加赛中脱颖而出的机会还是有的。除此之外董方卓、孙继海、郑智、邵佳一下个赛季统统都能获得某个幸运的顶级联赛主教练赏识,在新的球队征战顶级联赛,但这不仅需要这些球员们能够统统恢复自己的巅峰状态,而且还要有慧眼而仁慈的伯乐,两者缺一不可,这个概率又能有多大呢,下个赛季的欧洲顶级联赛中的中国海归很可能将成为历史名词,海归成为名副其实的海归,不仅在国家队比赛日,在平时的联赛也实现彻底归来,这绝非危言耸听。(稿件来源:《风尚》杂志)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邵佳一 | 董方卓 | 查尔顿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