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冠军赛200蝶吴鹏摘金 两因素作梗亚洲纪录泡汤

200蝶吴鹏摘金留憾 两因素作梗亚洲纪录泡汤
亚洲纪录泡汤,200米蝶泳吴鹏摘金留遗憾(点击观看精彩组图)

    北京时间4月2日,2008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浙江绍兴展开争夺,今天上午一共将进行6个项目的决赛。在最受人关注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昨晚刚刚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的吴鹏(吴鹏新闻,吴鹏说吧)没有延续好状态,仅仅以1分55秒19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没有实现自己赛前破亚洲纪录的预言。河北选手陈寅以1分55秒62的成绩获得银牌,上海选手石峰以1分58秒72的成绩获得铜牌。 >>你觉得今年奥运吴鹏夺冠前景如何? 

    搜狐体育讯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中,吴鹏以1分54秒82的成绩打破了原先由自己保持的1分54秒91的全国纪录,所有现场人员都用掌声表达了对吴鹏的祝贺。赛后吴鹏也遗憾地表示没有破日本选手山本贵司保持的亚洲纪录非常遗憾,今天早上的决赛,是吴鹏打破山本1分54秒56纪录的最好时机。不过显然受到上午比赛的影响,吴鹏显得并不是很兴奋,发令枪响后,吴鹏入水时间为0.77秒,这一时间在 河北选手陈寅的0.75秒之后排在第二。

  出发的延误耽误了吴鹏的成绩,到50米转身处时,吴鹏依然落后于陈寅。虽然吴鹏超越陈寅夺冠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出发的落后却很难让吴鹏创造更好的成绩。到100米转身时,吴鹏意料之中的超越陈寅占据了首位,现场观众开始为吴鹏呐喊助威,所有人都希望吴鹏能够实现奇迹。到150米处时,吴鹏的成绩是1分25秒43,这一成绩要比预赛时同一地点的1分25秒59要好,但是今天吴鹏最后50米的冲刺显然不如昨晚的预赛那么有力,最终吴鹏在一片遗憾的叹息声中夺冠。 >>吴鹏还有哪些优势和不足? 

  “明天上午决赛兴奋状态肯定比晚上差,但我想我还是有机会的,因为我具备了这个实力。”昨晚吴鹏面对媒体时流露出了一丝担心,结果今天比赛事实证明了吴鹏的话,可以看出对于绝大多数中国运动员来说,上午决赛绝对不是一个利好消息,而在奥运会时如何调节自己面对早晚不一的状态,将是中国游泳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的一大课题。(搜狐体育 陶冶/文)

    延伸阅读:冠军赛女400自上演超级逆转 谭淼连超2人夺金牌
              留学三月张琳成"统治者" 国外训练量小效果更佳
              罗雪娟甜美亮相冠军赛 露面即被粉丝"吓"退(图)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陈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