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上海人屡当“中超第一人” 徐根宝也有不幸遭遇

  本报记者 李冰 从甲A到中超,15年的时间里,每个赛季都会有教练不幸成为下课的“第一人”,尽管下课的理由各不相同,但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一个人愿意成为这个第一。因为这个第一带来的,是下课后的失落,还有丢失的权力和大把的钞票。

   1994年,职业联赛第一年的甲A刚刚踢了4轮,辽宁队主教练杨玉敏就成了在中国职业联赛史上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当时辽宁队在前四轮比赛中,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战绩,放到现在,这个成绩还说得过去,但与当时辽足“十冠王”的身份相去甚远,杨玉敏只能黯然下课。

  1996年的甲A联赛第六轮中,天津三星队球员韩金铭与主教练蔺新江公开争吵,结果他们以O比4惨败于八一队脚下,极为不满的球迷高呼“蔺新江下课”。一个月后,左树声被任命为主教练,蔺新江改任领队。

   即便是徐根宝这样的冠军教头,也不幸在1999年当了回“第一”,在率队夺得1998年联赛冠军后,由于种种原因,极富个性的根宝与大连队中一些球员产生矛盾,前8轮联赛只取得了6平2负的成绩,无奈之下,根宝只能选择告退。

  和麦超纪录相媲美的是维尔纳。1998年3月28日,广州松日的德国籍主教练维尔纳只带了第一轮联赛就宣布辞职。

  由于2001赛季相对比较平稳,主教练的日子也非常好过,直到联赛打完第十七轮,沈阳金德队的外籍主教练亨利才成了那一年首位“下课”的主教练。不过他的成绩相当糟糕,2胜1平14负,跟他的名帅身份极不相符。

  2004年,甲A联赛更名为中超联赛,沈阳金德主教练张光莹在四轮比赛结束后,向金德俱乐部提出辞职。但实际上,张光莹并不是那一年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由于被国足征调,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在联赛开打之前便离开了上海,接替他的是英国人威尔金森,金贵就成了事实上下课的“中超第一人”。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光莹 | 杨玉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