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吴鹏自言已具破纪录能力 中国飞鱼奥运只争奖牌

    搜狐体育讯 从泳池中探出头来,吴鹏眯着眼睛看了看对面的大屏幕。比起昨天的摇头,今天的他显得更为平静。在昨晚已经拼尽全力之后,今天能够达到这个成绩对于吴鹏来说,也并不是一件值得难过的事情。

  北京时间4月2日,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季奥运会选拔赛在绍兴进行了第四场决赛的争夺。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赛前一直把打破亚洲纪录作为自己目标的“小飞鱼”吴鹏,遗憾地1分55秒19的成绩夺冠,打破的纪录的愿望也落空。

  颁奖仪式结束赛后,吴鹏被蜂拥而上的记者们统统围住,还一度打乱了下一个颁奖仪式的进行。贴心的吴鹏一边艰难地挪动,一边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慢慢来。”

  尽管没有实现自己赛前的诺言,但吴鹏的心情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说到今天的比赛,吴鹏表示体力没有完全恢复是最大的原因:“因为昨天拼了之后,今天恢复得差了一点。前面的动作还行,最后还是体力上出了点问题,有些力不从心了。”在昨晚的预赛中,吴鹏将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提高到1分54秒82。

  除此之外,吴鹏还透露今天在游的过程中“气有些跟不上”。“就是昨晚游四下的频率都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今天游三下就觉得有些喘了,而且感觉这个水有点呛。”诸多的因素让吴鹏此前一直高调的愿望落空。不过,他对此并不沮丧。

  “其实我之所以那么放言破亚洲纪录是给我自己压力,因为平时在全国的比赛上也没有多大的对手,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给自己施压。”吴鹏表示,“等到奥运会时的压力也没什么问题,因为我属于比赛经验比较丰富的选手。”

  虽然没能打破亚洲纪录,吴鹏有些遗憾,但他丝毫没有放弃这一目标。吴鹏说:“通过三个月的冬训,对前期的能力进行了恢复,并没有多大的提高。因为去年下半年比赛很多,能力降得很快,现在只是把能力恢复到一定状态,并没有太大的提高。”随后,他补上:“还有4个月的时间,我相信没有问题,我也仍然相信自己已经达到了破亚洲纪录的能力。”

  既然谈到了奥运会,吴鹏就避免不了回答关于目标的问题。与从前一样,他还是将奖牌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毕竟菲尔普斯太强大了,从我看来,跟他的差距很大,我只能以缩小这个差距为目标。”(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绍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