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吴鹏"星妈"引发媒体效应 遗憾儿子未能打破纪录

吴鹏的妈妈关注比赛
吴鹏的妈妈关注比赛

    搜狐体育讯 “最后太慢了……”4月2日的绍兴游泳健身中心,当现场的大屏幕将男子200米蝶泳冠军的成绩定格在1分55秒19的时候,一位女士对着旁边的朋友,不无遗憾地说。

  这位长相颇具星味,举止的优雅的女士就是吴鹏的妈妈,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妈长得像梅婷。”为了亲眼见证自己儿子打破200米蝶泳亚洲纪录这一历史时刻,吴鹏妈妈李国珍专程从杭州赶来绍兴,给儿子助威。

  神通广大的媒体记者们听说这一消息,也早早地尾随着李国珍,在看台上一共观看吴鹏的比赛。于是就出现了,李国珍坐在看台上,周围每个方向都各有一名记者包围的情形,有的记者来晚了没有位置坐,索性在一旁的台阶下就坐。

  站上出发台,所有的观众都屏住呼吸,整个游泳中心静悄悄的,大家都仿佛在等待纪录的产生。

  吴鹏出发了,李国珍手握着那份已经微有卷角的秩序册,眼睛或盯着大屏幕,或转向泳池的第四泳道,紧张程度可见一般。前50米,吴鹏与一旁的陈寅差距并不太明显。第一个转身后,吴鹏开始加速。此时,看台上的李国珍激动地站了起来,不时看看泳池中奋力划水的儿子,手也攥成拳头,为儿子加油。等到150米时,吴鹏触壁成绩为1分25秒43,好于预赛中的1分25秒59。但最后的50米,他的冲刺明显不如预赛中有力,在一片惋惜声中,吴鹏遗憾地未能打破亚洲纪录 。

  虽然遗憾之情写在脸上,但李国珍还是不失风度地对着大家笑笑。对于儿子今天的发挥,吴妈妈还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还可以,晚上比赛一般比较容易出好成绩,上午不是那么兴奋。”为了观看儿子的比赛,吴妈妈特意 一早从杭州开车来到绍兴,期待着能与儿子一起经历难忘时刻。虽然结果有些遗憾,但吴妈妈还是对儿子充满了信心。因为下午还要上班,吴妈妈甚至没有等到举行颁奖典礼和儿子见上一面,就驱车赶回了杭州。(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绍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李国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