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2日综述:吴鹏未破纪录留憾 女子多人达奥运A标

    北京时间4月2日上午10点,2008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进入第三个决赛日的争夺,今天将决出6个项目的金牌。在最引人注目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吴鹏没有实现赛前打破亚洲纪录的诺言,仅以1分55秒19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尚不如他预赛成绩出色。女子40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蝶泳再掀高潮,由于选手实力相对接近,因此这两个项目争夺异常激烈,且达到奥运A标人数众多,最终谭淼和刘子歌分别在这两个项目上折桂。男子50米自由泳和男子100米蛙泳决赛毫无悬念,浙江蔡力和昨天打破全国纪录的谢智分别获得这两个项目的冠军。而最后一项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被上海队收入囊中。

    搜狐体育讯 男子50米自由泳

  男子50米自由泳全国记录保持者为上海名将蒋丞稷,成绩为22秒33,这一成绩是他在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时隔12年这一纪录依然未被改写。昨晚该项目预赛中,浙江选手蔡力位居所有选手之首,今天的决赛他在起步阶段并不出色,不过很快依靠出色的爆发力在半程之后取得领先优势,50米触壁时领先第二名周嘉威0.09秒夺得冠军,成绩为22秒70,不过这一成绩并没有达到22秒35的奥运会A标成绩。

  女子400米自由泳

  在昨晚的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山东选手李茉状态奇佳,以4分11秒15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而她的队友谭淼预赛中的成绩仅为4分12秒70,在所有选手中位居第四,显然她是为今天的决赛保存实力。

  和预赛一样,今天谭淼状态出得也很慢,前100米她都排在第三位,而湖南选手尤美宏和李茉一直占据着前两名的位置。转机出现在最后100米时,谭淼先是在100米处超越了李茉,然后在50米转身之后超越了尤美宏,实现了超级逆转,最终她以4分09秒69的成绩夺冠,并且顺利游进了4分11秒26的奥运会A标,尤美宏获得亚军,成绩为4分10秒83,后者也达到A标成绩。

  男子100米蛙泳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因为昨晚谢智打破全国纪录而备受关注,在预赛中,云南选手谢智一路领先,最终凭借1分01秒63的成绩,打破了由广东选手曾启亮保持的1分01秒66的全国纪录,这也是本次冠军赛开赛以来诞生的第一个全国纪录。

  不过受上午比赛兴奋度不够的影响,谢智今天状态一般,前50米一直落后于福建选手王猛健。不过谢智依然凭借过人的实力在最后时刻超越王猛健率先触壁,成绩为1分01秒90,不过这一成绩并没有达到1分01秒57的奥运会A标成绩。

  女子200米蝶泳

  女子200米蝶泳堪称本次冠军赛一大景观,因为昨晚预赛中一共有7个人游进了奥运会A标成绩,决赛8人中只有第8名郑蓉蓉没有达标,这在此前比赛中绝无仅有。

  达标人数众多不仅意味着金牌争夺战的悬念十足,也意味着北京奥运名额抢夺的惨烈,因为根据规则一个项目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有2个名额参赛。这样的背景也使得今天200米蝶泳决赛始终弥漫着紧张气氛,上海选手刘子歌在昨晚预赛中仅仅排名第7,今天的比赛进程证明刘子歌显然保留了实力,从第一个50米开始刘子歌就占据了首位。反倒是二、三名之争异常激烈,100米处还是焦刘洋领先黄晓彤排在第二,150米触壁时两人位置互换,最后50米的争夺两人再次互换位置,焦刘洋在终点前超越黄晓彤拿到银牌,刘子歌则以2分07秒76的成绩夺得冠军。而昨晚预赛排名第一的湖北选手邓碧莹仅仅获得第7名,不过她2分10秒58的成绩还是达到了奥运A标。

  男子200米蝶泳

  带着最新的全国记录,中国泳坛“一哥”吴鹏霸气十足地站到了起跳点上,他今天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打破日本选手山本贵司保持的1分54秒56的男子2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昨天晚上打破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给了吴鹏无穷信心,正如他自己所言,他具有破亚洲纪录的实力。

  不过上午决赛毕竟不如晚场比赛兴奋,吴鹏今天从出发开始似乎状态很一般,前50米触壁时他甚至落后河北选手陈寅排在第2。前半程的落后增加了吴鹏破纪录的难度,尽管在游到100米时吴鹏已经取得了领先优势,无奈最后50米时他的冲刺已呈强弩之末。最终在一片叹息声中,吴鹏以1分55秒19的成绩拿到了这块意料之中的金牌,但是却留下了无尽的遗憾。

  河北选手陈寅以1分55秒62的成绩获得银牌,上海选手石峰以1分58秒72的成绩获得铜牌,吴鹏和陈寅的成绩都达到了奥运会A标,不出意外出现在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中的就是这两人。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

  男子4*200自由泳接力事实上并无悬念,由张琳、陈祚、张恩剑、孙杨组成的国家队实力过人,不过本次冠军赛国家队的成绩并不计入名次,因此国家队只是参加了一次表演赛而已。

  最终国家联队以7分26秒20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而取得冠军的则是上海队,他们的成绩为7分27秒51,江苏队和浙江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为7分27秒87和7分31秒42。(搜狐体育 陶冶/文)

    延伸阅读:吴鹏轻谈未破亚洲纪录原因 展望奥运点出一劲敌
              吴鹏"星妈"引发媒体效应 遗憾儿子未能打破纪录
              吴鹏破200米蝶泳全国纪录 成绩排名08年世界第5
              吴鹏详解未破亚洲纪录原因 笑称妈妈像梅婷(图)
              蛙后罗雪娟亮相绍兴 观看全国赛为昔日队友加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智 | 谭淼 | 尤美宏 | 李茉 | 蔡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