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皇家马德里VS罗马新闻

2-0完胜罗马 “红魔”一只脚已踏进半决赛(图)

  凭借C·罗和鲁尼的进球,“红魔”一只脚已踏进半决赛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刘毅报道:欧冠1/4决赛首回合今晨激情上演,凭借C·罗纳尔多和鲁尼的进球,曼联在客场以2比0完胜罗马,实际上一只脚已经踏进半决赛。
曼联最近从英超到欧冠取得5连胜,这5场比赛全部零失球。

  罗马主帅斯帕莱蒂脸上不时露出绝望的表情。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纵有千般妙计,可由于托蒂、佩罗塔和胡安前中后三员大将无法上场,斯帅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尽管罗马实力大打折扣,曼联老帅弗格森却还是有意示弱,因为球队上赛季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客场曾以1比2负于罗马。曼联此役摆出非常稳健的451阵型,希望在反击中寻找机会。

  曼联在第39分钟取得第一个进球,这是一次经典的快速反击。单前锋鲁尼中路拿球摆脱分球到右路,斯科尔斯突入禁区传中,后插上的C·罗纳尔多用强有力的头球轰开罗马大门。C·罗纳尔多争顶头球时奋不顾身,与罗马后卫卡塞蒂头部相撞,为保护自己,他进球后躺在原地静候了几秒钟。这是C·罗本赛季在各项赛事的第36个进球,在欧冠射手榜上以7个进球独占鳌头。

  C·罗本赛季尽显王者之气,既有刚猛的头球,更有华丽绝伦的脚法。第45分钟,他在边路玩出标志性的踩单车过人动作,皮萨罗硬生生用膝盖把他撞倒,得到裁判的一张黄牌。第54分钟,罗马后卫梅克斯在右路防守C·罗时被吹犯规,梅克斯怒气冲冲地拿起皮球摔在地上,主裁判也对这名法国后卫出示了黄牌。

  当罗马球员心浮气躁之时,曼联第二个进球到来了。第67分钟,后卫布朗右路长传后门柱,韩国中场朴智星在皮球将出底线时头球回点,罗马门将多尼飞身接球却与队友帕努奇相撞造成脱手,鲁尼在门前轻松捅射把比分改写成2比0。

  罗马尽管在场面上攻势占优,但在曼联铁桶般的防守面前无处下口,鲁尼的进球让主队球员提前“投降”。趁着罗马精神恍惚,C·罗在1分钟后有机会再次扩大比分,他在左路内切射门,被门将多尼托了一下击中门柱。第90分钟,替补前锋特维斯左路传出过顶球,C·罗凌空抽射,可惜稍稍高出横梁。

上图:C·罗尽显王者气派

  Osports/供图

  第 1 页

   “毅”语中的:曼联,最意大利化的球队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曼联用防守反击打败了在意甲打法最先进的罗马,罗马主帅斯帕莱蒂赛后声称:“曼联是我见过的最意大利化的球队!”

  斯帕莱蒂潜心打造451阵型,他那著名的5人中场进可攻退可守。弗格森今晨也用451阵势应对,C·罗纳尔多埋伏在单前锋鲁尼身后使曼联的反击绵里藏针。能拼善抢的韩国中场朴智星意外取代了老将吉格斯的首发位置,曼联的第二个进球就是他拼回来的。曼联在下半场的前10分钟曾经场面很被动,弗格森马上用生力军哈格里夫斯换下安德森,重新恢复了对中场的控制。

  意大利队在2006年捧起世界杯,AC米兰去年又一举冲出“三英”包围圈拿下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可以说,这种防守稳固、反击犀利的451阵型立下了汗马功劳。曼联尽管本赛季阵容鼎盛,头号球星C·罗又处于巅峰状态,但弗格森还是要吸收这种意式足球风格的精髓。

  “稳固防守化解对手攻势,快速通过中场,用犀利反击致对手于死地”———在仔细研究了曼联近期至少10场比赛的录像后,斯帕莱蒂这样评价“红魔”。“意化”曼联很可怕,这是一支很难被击败的球队。

  ·刘毅·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罗纳尔多 | 欧冠 | 多尼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