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香雪VS广药中一 > 最新动态

中超史上下课最早 麦超遗憾无缘"广东德比"(图)

  2008中超仅赛一轮,便有教练要下课———昨天中午,深圳上清饮俱乐部确认,麦超不再担任教练组组长,并任命原领队张增群为球队主教练兼领队。麦超也成了中超创办五年以来下课最早的教练。

  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昨天中午来到笔架山基地,宣布了这一项人事任免决定。
他透露,深足俱乐部在3月25日收到了广州市足球特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广州足办)的征调函,要求麦超“三天内返回广州就任广州市城运队(2011年)副领队”一职。由于当时离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仅剩下四天,所以深足以俱乐部的名义回复广州足办,要求留下麦超打完首轮客场对上海申花的比赛后再去报到。广州足办同意麦超在15日内报到。

  麦超2007年1月16日正式出任深足领队,这也是他27年来首次离开广州足坛。深足在上赛季艰难保级成功后,俱乐部对教练组进行了调整,原主教练张军下课,麦超在2007年12月14日被任命为深足教练组组长,行使主教练权力。当时的深足正处于转让过程中,以麦超为组长的教练组也被标上了“临时”的标签,但他还是肩负起球队的训练和引援工作,权力和职责都与主教练无异。

  对于麦超的离开,孟庆森表示遗憾。他说:“麦超在担任领队及教练组组长一年多以来,为球队付出了诸多努力,在球队最困难的时期,他一直与球队共度难关,为球队做出了许多贡献。对此,俱乐部深表感谢。”记者昨晚致电麦超,麦超表示自己尚在深圳,“要到4月6日才回广州,主要是留下来处理一下个人事务。”他表示,目前尚不知道何时出任广州城运队副领队一职,他很无奈地说“服从领导的安排”。当记者询问不回来会有什么后果时,麦超说:“现在只有结果(回广州),没有后果了。”本周末,深足将在主场迎战广药中一队,对于未能指挥这场“广东德比”,麦超感到很遗憾。

  不过,据记者从别处打听到的消息,深足俱乐部高层部分人士一直不喜欢麦超,很早就有换掉麦超的打算,这次广州足办来函索人,深足俱乐部高层正好做个顺水人情。而在今年春节之前,麦超曾参加广州足协的教练竞聘,当时广州足协并没有通知麦超应聘成功,更没有通知麦超究竟将出任何职位。此外,麦超的人事关系一直在广州足办,也是麦超选择回去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广州足协昨天也致函广州媒体,表示麦超离开深足与广州足协招他回来担任广州城运队副领队一职没有关系。本报记者林本剑

  上图:“有幸”成为下课第一人,麦超确实很无奈(本报资料图片)

  第 1 页

   中言逆耳:真没劲

  麦超提前离任一事变得十分敏感。广州市足协表示,麦超下课与上岗没有直接关系;深足方面却把麦的离任解释为广州市足办的一纸调令;麦超本人则坚持自己想率队打一场德比战再离开深圳。各种说法都有依据,但在中超“广东德比”前麦超离任更像是“愚人节”的玩笑。

  “德比”是现代足球惹人眼球的一个焦点。在西方,德比战前媒体总会把双方的恩怨炒作到极致。足球一定要有主场概念才充满激情。一直想在广州成为足球“带头大哥”的麦超,在回广州任副领队前想完成与沈祥福的一场德比战,这对于深穗两队并不是坏事。对于赞助商来说,当然也是求之不得的事情。可惜一场赛前设置得十分完美的比赛就这样了结了。这让我想起了陈亦明在成都五牛队执教时与霍顿的一场比赛———

  2000年甲B联赛,在成都五牛队主场迎战霍顿带领的上海浦东队比赛前,成都队因为成绩一直不理想,俱乐部宣布陈亦明离职。在霍顿带国奥队时,陈亦明旗帜鲜明地高举反霍大旗,他选择在离任前与霍顿在场上真刀真枪地较量一番,最后成足俱乐部还是满足了陈亦明的要求,让他“秀”了一把。

  真搞不明白深穗两方为什么不让麦超“秀”一把?既然麦超都不怕,想“裸奔”一下,为何不满足他“秀”一把的冲动呢?说实在,在目前中国足坛,很难找到这种有个性的教头了。向以敢为天下先的深圳和广州,此时却变得不敢越雷池一步。真没劲!·谷正中·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超 | 孟庆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