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21岁生日丁俊晖谈女友满脸通红 说台球一脸兴奋

  每一年的愚人节,他都正正经经度过。因为每一年的这一天,是他成长路上的标识。昨天是丁俊晖21岁生日。这一年,他见多了世面,也磨练了心志,用丁爸爸的话来说:“是男子汉了,该放手让他闯世界了。”这个世界,是球台之外的世界。

  往昔烙印 粤语歌

  几年前,哪怕丁俊晖已经独自一人闯荡英伦,但只要回到上海,他仍旧是处处受父母保护的孩子。“再熟悉再信得过的朋友,如果晚上要带小晖出去玩,我也会说算了吧,就到家里来打打游戏聊聊天。孩子还小,定力不够,我最怕他沾染了坏习气。”

  但如今,小晖的社交活动全都自己做主。傍晚从北京飞回上海和家人吃了一顿生日大餐后,他转身当起了“K”歌之王。“他开心就好。这么大的孩子了,该有自己的分辨能力了。”临出门前,丁爸爸只是叮嘱了一句“少喝点酒”。和朋友们在一起,丁俊晖完全放松下来,有说有闹,球场上的“冰冷丁”不见了。“我喜欢唱粤语歌,不过对新歌不太熟,所以点的大多都是老歌。”

  广东话,是当年客居东莞的烙印。丁俊晖一直说那段艰难的日子,是自己打球很重要的动力。“大家都觉得我沉默寡言,要知道天天呆在球房里练球,有时一天也说不上一句话。”又轮到丁俊晖点的歌了,夺过麦克风,今晚可要唱个够。

  今朝心事 女朋友

  昨天下午还在北京的时候,丁俊晖参加了网上聊天与网友共庆生日。无数次被问及女朋友,无数次与潘晓婷扯上关系,他笑笑:“她只是朋友。从小就认识。”小晖一脸无奈,“这话我好像说过很多遍了。”

  或许是拿准了丁俊晖生日心情不错,球迷们一定要问出小晖心中梦中情人的轮廓。脸已涨得通红,舌头也有些打结,“在英国,英国的话,我想找一个能照顾我的。活泼一点,可爱一点,因为我自己是个很闷的人。”小晖开着自己的玩笑,又似乎很认真的样子,“这样就会有人经常和我讲讲话,免得我一个人呆在房间里,除了打游戏就是睡觉。”丁俊晖坦言到目前为止,这样的姑娘还没有出现。当然,如果你恰好喜欢“篮球”,又是个电玩高手,那么一定能加分不少,“其实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很重要。”

  对于儿子找女朋友,爸爸一点也不急。“男人总该以事业为重。他喜欢什么样的,我们不会干涉。但眼下我觉得他的心思好像还是在球台上多一些。”

  明日憧憬 高排名

  中国公开赛第二轮不敌墨菲,但丁俊晖的排名仍牢牢锁定世界第八。这意味着下个赛季的排位赛,他可以直接参加正选赛。“生日愿望,从一整年来说,希望自己的排名能再提高两位。”

  那么希望能尽快实现的愿望是什么?“当然是世锦赛。”他的回答毫不犹豫。本月7日他就将回到谢菲尔德专心备战19日开赛的世界锦标赛。这是一个赛季的重头戏。去年丁俊晖在第一轮不敌奥沙利文早早淘汰。“今年抽签相对轻松些,希望能走得更远。”在北京困扰小晖的感冒和气管炎已经基本痊愈了,“现在有时会咳嗽,但在世锦赛之前应该会康复的。我要以最佳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去比赛。”

  这是一个真正热爱斯诺克的年轻人。虽然出局后他表示不再关心中国公开赛,但周日的决战一开始,他再也按捺不住心头的欲望,坐在电视机前从头到尾看完了冗长的拉锯战。“马奎尔真的厉害。”说到台球,他立即眉飞色舞起来。“回英国后,我要多练防守,世锦赛上人人都很谨慎。”让小晖预测一下自己的世锦赛战绩,他考虑了几秒钟:“至少通过第一轮吧,总该比去年有所进步。” 本报记者 华心怡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