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两届奥运会错失奖牌 中国女曲期待圆梦北京奥运

  华奥星空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手曲棒垒管理中心曲棍球部部长杨超今天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曲的目标是力争一枚奖牌。“虽然实力这一目标难度很大,但我们会全力以赴!”

  有着“冰山雪莲”美誉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是目前中国女子集体球类项目中,继中国女排之后第二支获得过世界冠军的队伍。

遗憾的是从未染指过奥运会奖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第五,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第四。“2008年奥运会我们是主场作战,希望名次能更进一步,获得一枚奖牌。”杨超部长说。

  据杨部长介绍,共有12支队伍参加奥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比赛分两组进行每组六个队。按照国际曲联分组惯例,世界排名第一、第四和第五的球队荷兰、澳大利亚和中国队将被分在同一小组,另外一个小组则是排名第二、第三、第六的阿根廷队、德国队和日本队。中国要想实现“奖牌零的突破”甚至夺金,必须首先跨过荷兰和澳大利亚这两个小组赛劲敌,接下来,也许就轮到世界第二的阿根廷队了。

  杨超表示,每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都是硬仗,“但我相信全体队员会全力以赴,给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