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小选手走近奥运冠军 罗雪娟乐静宜钱红面授机宜

  华奥星空绍兴4月2日电(记者 扬羽) 正当全国游泳冠军赛在绍兴如火如荼地举行,今天下午,一场奥运冠军与游泳小将之间的亲密对话让这次比赛显得更加有意义。

  雅典奥运会百米蛙冠军罗雪娟、亚特兰大奥运会百米自冠军乐静宜、巴塞罗那奥运会百米蝶冠军钱红今天下午出席了“走近奥运冠军”联谊活动。

几十名绍兴市体校的小选手和他们老师、家长来到现场,与三位奥运冠军亲密聊天。三位女将也把自己小时候练游泳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把自己多年来训练中的心得传授给这些中国游泳未来的希望。

  乐静宜是第一次来到绍兴,不过因为外婆是绍兴人,乐静宜可以说从小是吃着绍兴饭菜长大的。说起自己的有用经历,乐静宜与很多运动员一样,都是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好,为了强身健体才走上体育之路的。自己本来不喜欢游泳,没想到误打误撞反倒成就了一位奥运冠军。

  与乐静宜小时候不喜欢游泳不同的是,罗雪娟从小就喜欢水,没开始游泳的时候经常在家里泡澡一泡就是一个小时。后来启蒙教练来选材,年龄和身材都非常合适的罗雪娟就这样开始了游泳训练的生涯。

  说到训练的苦,三位奥运冠军给小选手们打足了预防针。乐静宜说:“非常苦,非常累,那时候过的简直是非人的生活。”看到台下的小朋友们哈哈大笑起来,乐静宜认真地说:“之前我们几个聊天的时候还在互相问,你还愿意训练么?我说打死我也不练了,现在真的想象不到当时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梅花香自苦寒来,三位奥运冠军鼓励那些志在游泳的小朋友,要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如果下定决心了,就一定不要放弃。罗雪娟最后还补充说:“我想对那些家长说,给你们的孩子从小就确立冠军的目标很好,但不要给他们过多的压力。每个人出成绩的阶段都不同,所以要有足够的耐心,千万不要着急。”(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乐静宜 |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