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冰壶世锦赛创造奇迹 中心主任巧妙回避奥运目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女子冰壶队结束加拿大世锦赛的征程回到北京,包括冬季中心主任 赵英刚在内的很多中心领导来到机场接机。这次世锦赛,中国队成功闯入决赛,虽然在最后4 比7不敌东道主获得亚军,这是中国冰壶在4年成长过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而加拿大则是第15次捧杯。

  “天帮忙,人努力”是赵主任对这次取得突破成绩的解释,他说,“冰壶比赛,每场变化 都很多,布局,战术,场上情况的把握等等,我们这次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其中也有运气成分。”

  然而,都说运气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中国冰壶自2002年开始正式开展,参加世锦赛的历史 也不过4年,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成就,势必和平时的训练积累息息相关。

  “首先,我觉得,在体制上,将这项运动列入奥运会,对它的发展有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另外,我们在训练中也有请外教,将一些先进的东西带了进来。”赵英刚介绍说,中国冰壶队 这两年请过两次外教,期间,还不时地出国集训。大年年初,女子冰壶队为了更好的备战世锦 赛,初三刚过完,便去了加拿大,此后一直在那边集训。

  而除了训练上的提高,赵主任认为,如今冰壶队随着比赛的增多,经验的积累对好成绩的 取得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的方法就是走出去请进来,和过去相比,队员们参加大 赛的次数增加很多,另外,在国内训练的时候,我们也请来一些国外的高水平队伍进行对抗, 在不知不觉中,队员们在临场经验上更加丰富,知道怎样去控制,把握场上的局势。”

  在获得本次世锦赛的亚军后,中国女子冰壶队基本锁定2010年奥运会的资格。也是因为这次世锦赛的夺银,似乎也让人们看到中国队在冬季项目上的一个新的夺金点。对此,中心主任 也说出了他的想法。

  “就现在看来,我们能够进入奥运会已经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接下来,就是要总结成功的经验,以及过去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奥运会和世锦赛还有很大不同,各个队伍也 更加重视,因此,对于名次,我们并没有更多的奢望,只是希望能够争取尽可能好的成绩,这样,就能像滚雪球一样,让这个项目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个项目也能发展得更好。”

  据了解,本次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将于4月4日返回哈尔滨,休息一周后再次返京。11月, 冰壶姑娘们将再次出访,参加泛太平洋的世锦赛资格赛。(搜狐体育 曾珍)

[冰壶队载誉回国]
冰壶队载誉回国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英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