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女子冰壶创冬季集体项目最好成绩 心态成关键点

  华奥星空4月2日北京电(记者 李旭)2008年冰壶世锦赛银牌得主中国队的姑娘们今天出现在首都机场,她们期待“能够在2010年的冬奥会上再给国人以惊喜。”

  刚刚结束的本年度世锦赛中,中国女子冰壶队发挥出色,一举夺得亚军,这不仅是中国冰壶队在历届世锦赛中取得的最高名次,也是中国冬季集体项目在世锦赛级别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表示,“良好的心态”是此次能够取得突破的关键所在。“这次世锦赛,大家的心态都保持的非常好。因为冰壶一场比赛持续的时间相对比较久,所以很考验队员的耐心。我们在比赛中,始终保持着自信心和求胜欲,不会因为一两个球太差了而变得急躁或是灰心。”

  能够有如此良好的心态,对于冰壶队的5位姑娘而言实在是难能可贵,因为在出征之前,冬季中心给队伍定的目标是闯进前四,而之前,中国冰壶的最好成绩是世锦赛第五。“虽然之前没有进入过前四,但我们对于完成目标还是挺有信心的,首先是通过前一阶段的训练,感觉队伍的水平有了扎实的提高,另外我们这批人已经打了4届世锦赛了,大赛的经验相对较为丰富。”王冰玉说道。此次世锦赛中,中国队在小组赛和半决赛阶段两胜最后的冠军加拿大队(小组赛后实行配给制),表现出的战斗力让传统强队刮目相看。

  根据2010年冬奥会的冰壶项目选拔方式,中国女队已经提前锁定了下一届温哥华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世界亚军的殊荣让姑娘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王冰玉的话代表了队员的心声:“希望能够在2010年的冬奥会上再给国人以惊喜。”当然,她们不会盲目乐观,“通过这次世锦赛,中国队让世界强国刮目相看了,因此在奥运会上她们会把我们作为主要的对手。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困难准备得更充分,自己的技战术准备得更细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