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快乐体育行动"启动 田亮成希望小学体育辅导员

  华奥星空讯 4月2日,“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会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宣布“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正式启动。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共同吹响了象征农村希望小学体育课开课的哨音。苏有朋、田亮、黄健翔、郑渊洁、BOBO等文艺体育界名人被授予“希望小学校外体育辅导员”称号。部分长期支持希望工程的企业代表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介绍了这次“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的背景。2007年初,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委托独立研究机构对全国12个省(区)的34所希望小学进行了体育运动状况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希望小学的体育课开课率普遍较低,没有一所希望小学能够按照教育部《小学体育器材设施配备目录》的规定配置最低标准的体育器材。

  他透露,在援建希望小学的过程中,有一次工作人员去送一些体育器材下乡,结果有一个孩子在送来的仰卧起坐用的软垫上睡了一夜,还说“这是我睡过的最舒服的床”,由此可见孩子们对于体育器材的渴望,“今年是奥运年,这些孩子身处偏僻的山村,但清澈的眼睛在遥望着北京的奥运会。”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募集资金三亿元,为全国14000余所希望小学配置基本体育器材,使农村孩子获得与城里孩子基本一致的体育发展平台,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传播奥运知识和精神,最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为奥运会加油助威,为全民奥运和人文奥运注入新的内涵。

  “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的内容包括:一、为希望小学配备体育器材。捐资20000元人民币,冠名捐送一套标准化体育器材,建设“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 ;捐资1000元人民币,冠名捐送一个“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奥运礼包”,包括若干小型体育器材和奥运知识读本。二、资助希望小学开展快乐体育运动。捐资1000元人民币,冠名捐助一场“希望小学快乐体育运动会”。据悉,今年5月中国青基会将在成都和上海先后举行西部和全国的希望工程运动会。三、对希望小学运动成绩好的个人和团队予以一助一资助,培养快乐体育之星。

  据介绍,主办方将从全国农村贫困地区挑选出10名热爱体育活动的孩子,与10位文体名人携手组成10个募捐团队,共同去实现筹集3亿元善款、为全国14000余所希望小学配备标准化体育器材这样一个宏大的愿望,“孩子为奥运加油,我们为孩子加油,让奥运会不仅发生在北京的赛场上,也发生在农村孩子们的身边,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2008年的另一场奥运会”。(李一鸣)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