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国女排性别大战 > 赛事动态

性别大战女排暴露四大问题 缺少默契发挥不稳定

  华奥星空广州4月2日电(记者 阳文)在刚刚结束的六场与广东地方男排的性别大战中,中国女排2胜4负,以成绩而言不算是很理想,暴露了一定的问题。但是另一方面,中国女排不仅锻炼了阵容,而且队员的水平也得到了考验。

  实际上,由于身体生理上的差异,男女排队员在身体素质如力量、速度、弹跳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差异。广东地方男排实力虽然在国内都属于相对较弱,但即使是世界上最顶级的女排,在这方面也无法与之相抗衡。中国女排之所以进行性别大战,主要是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作一次系统的热身,检验训练成果,考察队员表现。

  这场性别大战,尽管由于老二传冯坤因旧伤复发缺阵,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女排整体的发挥,但是,中国女排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两名主力副攻手赵蕊蕊和薛明,不仅是拦网的中坚,更是在强攻受阻的情况下,承担起了全队主要的得分重任,发挥很是出色,得到了主教练陈忠和的肯定。另外两名副攻手马蕴雯和徐云丽虽然上场不多,但时有不错的表现。周苏红和由副攻改打接应的刘亚男包括主攻手杨昊的表现也比较稳定。还有自由人张娴和伤愈复出时间不长的张娜,面对男排势大力沉的狂轰滥炸,奋力救起一个个险球,使得中国女排得以组织好一攻和防反。即使有一定起伏的主攻手王一梅、李娟和二传手魏秋月在有些比赛中的表现也值得称道。应该说,中国女排的每名队员都是具有一定的实力和各自的特点,这也是中国女排今年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可靠基础和有力保障。

  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在与地方男排的对抗中,面对他们迅速、强力的进攻、发球及拦网,中国女排也暴露出了问题。首先在打法上,由于二传手年轻,技战术能力和经验、心理欠缺,组织和攻传之间缺少默契,使得攻手的发挥受到了影响,二、四号位的强攻打不下去,三号位快攻也由于未能瞒过对方拦网队员而多次被拦防,调整球、机会球把握不住,节奏被对手抑制,场面显得被动。其二,中国女排在传球不到位或者被对方重点盯防的情况下,攻手的个人应变能力不足,缺少变化。其三,作为中国女排快变战术根本保障的一传和防守还有不足,需要加以提高。此外,部分队员发挥不稳定,比赛中出现起伏时好时坏,这些都要在以后的训练中得到改善。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还有一百多天了,时间紧迫,留给中国女排的时间并不多了。要想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再创辉煌、不留遗憾,中国女排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更加努力,争取更上一层楼。相信,中国女排不会让人们失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