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国女排性别大战 > 赛事动态

女排年轻队员不足明显 奥运会仍需冯坤和赵蕊蕊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作为检验训练成果的比赛,本次“性别大战”中国女排年轻队员虽然较去年有所进步,但所暴露出的不足同样非常明显。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队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依然需要抓住冯坤和赵蕊蕊这两根“救命稻草”。

  与上次亮相七胜古巴女排不同,中国女排在面对力量、速度包括身高等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的男排队伍时,遇到了很大的考验。由于老二传冯坤旧伤复发突然离队治疗,中国女排在此次“性别大战”中组织重任再次落到年轻小将魏秋月肩上。作为冯坤休养期间陈忠和重点培养的球员,魏秋月虽然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但她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经验上都与冯坤有一定差距。在这次性别大战中,魏秋月在关键时刻经常掉链子,导致球队面临被动的局面。这次比赛再次证明了冯坤对中国女排的重要性。

  与冯坤同时伤愈归队的赵蕊蕊通过这两次热身赛已逐渐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自今年1月归队集训至今,陈忠和对赵蕊蕊的评价越来越高,安排她上场的局数,也从中古对抗赛的三局,增加到广东拉练时的五局。事实证明,赵蕊蕊已经完全能承受高强度的比赛。主教练陈忠和乐观地认为,北京奥运会上,赵蕊蕊完全有可能恢复到受伤前状态。赵蕊蕊的回归不但让陈忠和打造的“双塔”战术更趋完美,同时也让整个队伍信心更加坚定——“第一高度”赵蕊蕊的完美回归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在冯坤和赵蕊蕊缺席的日子里,陈忠和打造了一套年轻阵容,但她们的表现难以让人放心,大家都把赵蕊蕊和冯坤当成中国女排的救命稻草。回归之后,她们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中国女排已经为两人预留了主力位置。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陈忠和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