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鲁尼杰拉德成球迷最爱 英国人讨厌贝克汉姆八卦

   4月6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在英国伦敦传递,伦敦曾在1908年、1948年两次举办过奥运会,而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也是伦敦,因此英国人特别看重此次火炬传递。昨天记者采访到了温布利球场的首席新闻官亚当斯先生。

  起点PK

  温布利战胜白金汉宫

  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伦敦有举世闻名的大本钟、威斯敏斯特教堂、伦敦塔桥,也有象征着英国皇权的白金汉宫。每一个地方都可以作为伦敦火炬传递的起点。

  温布利球场最终胜出。这是为什么呢?亚当斯很自豪地说:“你知道吗?温布利在英国就是体育的标志,代表着英国体育权威的所在。而且,新的温布利球场还有一个高达138米的斜拉桥,这让雄伟的温布利显得更加气派、美丽。因此将温布利设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起点,也更能吸引人们的注意,因为只要你在伦敦,无论你是在白金汉宫、大本钟、大英博物馆……都能看见雄伟气派的温布利。而白金汉宫是皇权的象征,英国人认为奥运会火炬传递,还是应该回归体育。最终我们才有幸把北京奥运会火炬伦敦传递的起点放在温布利。”

  由于本周末还将进行足总杯的比赛,因此当记者走进温布利时,并没有看见这里为奥运会火炬传递进行特殊的准备。亚当斯说:“4月6日,我们将在这里为火炬准备一个特殊仪式,至于内容现在我也不得而知。”

  球场历史

  几乎所有球星踏足这里

  对熟悉英超的读者来说,“温布利”这几个字可谓如雷贯耳,这座已有近八十年历史的球场见证了英国体育历史无数的辉煌。

  在亚当斯的带领下,记者有幸走进温布利,近距离地了解这个英国体育史上的巨人。一走进温布利体育场的二层,看看墙上的一幅幅老照片,你就知道,这是一个有着深厚底蕴的老体育场。

  1966年,温布利见证了英格兰队本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历史时刻;伟大的英格兰球星鲍比·查尔顿也曾带领曼联在这里五夺足总杯冠军。就连拳王阿里、泰森、刘易斯都曾在这里留下过辉煌的过去。

  “要不要先带你们去了解一下温布利的历史?”亚当斯一边说,一边带着记者来到了新闻发布厅。他指着主席台上的位置,“每次温布利举行比赛,这里就是主教练和队长开发布会坐的地方。”话音刚落,亚当斯就把灯关了,“让我们来看一个短片吧!”

  这部长约6分钟的宣传片,没有一句解说词,有的只是一个个经典的体育瞬间:鲍比·查尔顿、加斯科因、希曼、希勒、贝克汉姆、欧文、鲁尼、马拉多纳、古力特、范巴斯滕、巴乔……几乎足球史上所有的明星都曾踏足过温布利。除了足球,温布利还曾举办过自行车、田径、拳击和橄榄球赛。就连麦当娜和迈克尔·杰克逊都曾在这里开过演唱会。

  老温布利留给英国人的记忆太多了,“从上世纪二十年代开始,几乎在英国举行的所有正式比赛的决赛都放在温布利。久而久之,这里就成了英国体育的一个标志。老温布利曾在1988年创下单场容纳8.3万人的纪录。如今的新温布利可以容纳9.6万人。”亚当斯一边介绍着,一边带着记者走到了球场看台。

  温布利的确宏伟,虽然它的规模和南京奥体差不多,但是内场看台的倾斜角比奥体更陡,这样的设计让温布利在同等规模下比奥体多容纳了近3万人。亚当斯指着前排距离球场最近的一个贵宾区说:“付,你坐过去感受一下!”记者这才发现,这个贵宾区不仅距离球场最近,视角最佳,就连椅子都全部是真皮的。亚当斯说:“你知道吗?英格兰队在温布利比赛的时候,这个区域的票卖到至少650英镑(1英镑约等于15元人民币)。”真是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数字。

  就在记者参观的同时,球场内部的工人正在修剪草坪,亚当斯指着场地当中9个大机器说:“温布利的顶棚是可以闭合的,这9个机器根据太阳的照射角度不断地调整球场活动顶棚的位置,这样就可以让温布利球场每个角落草坪都能享受到阳光。”

  球迷最爱

  鲁尼杰拉德压过小贝

  如今的温布利已经成为了一个专业足球场,2012年奥运会,这里只会承办足球比赛,开幕式将安排在即将建成的伦敦碗举行。

  现在的温布利每年约承办30场比赛,这也是英格兰队永久的主场。亚当斯告诉记者一个有趣的故事:“每年的足总杯决赛都会放在温布利进行,今年的足总杯还没有决出最终的两支决赛队伍,但是球票已经卖出3万多了。你知道吗?足总杯决赛前,两支队伍还要抽签决定谁用温布利的主场更衣室。因为连续三届足总杯冠军得主都使用了温布利的主场更衣室,所以大家都很迷信,觉得温布利的主场更衣室能带来好运。”

  不一会,亚当斯就带着记者来到了英格兰队的更衣室,记者发现这里挂着很多英格兰队队员的球衣,唯独没有贝克汉姆的。亚当斯告诉记者:“这里的球衣都是按照最近一次英格兰队在温布利比赛的球员名单摆放的,而那一次比赛小贝并不在国家队名单当中。”

  聊天中,亚当斯还告诉记者一个惊人的秘密:“在英国,人们并不喜爱贝克汉姆,球迷心中的最爱是鲁尼和杰拉德。”原来,在英国人的心目中,贝克汉姆已经老了,而他在球场上的作用也并不明显,人们讨厌了贝克汉姆的八卦新闻。相反,鲁尼和杰拉德却是新兴力量的代表,有他们俩出场的比赛,英格兰队的胜率一直保持很高,他们俩在球队中的领袖地位已越来越凸显。

  特派记者 付智勇(快报伦敦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