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长春亚泰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成足战亚泰踏上魔鬼赛程 邹侑根"大巴"有望复出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今天上午,成都谢菲联队将飞赴长春,他们将征战中超处子赛季的首个客场——挑战卫冕冠军长春亚泰;明天,四川足球队也将开始新赛季中甲的征程,客场挑战北京理工,后者主场堪称中甲联赛的“魔鬼主场”。

这个周末的两场“北方战役”,对两支新军来说就是“试金之战”——他们能否在强敌面前证明自己,是广大球迷关注的焦点。

  成足 魔鬼赛程从挑战亚泰开始

  在外界看来,本周六成都谢菲联客场挑战卫冕冠军长春亚泰一战才是真正检验成足成色的关键战役。尽管难度很大,但交战双方至今仍不敢轻言胜败。颇具看点的是,一对多年的“老冤家”时隔三年后再相逢,另外,双方在场外还有望上演一出温情脉脉的“老友记”。

  揭幕战与辽宁队战成1∶1,成足上下没有丝毫欣喜,从教练到队员都知道,接下来的5轮联赛才是考验球队能否在中超立足的比赛。按赛程,成足将在接下来的5轮联赛中分别挑战亚泰、绿城、实德、申花和泰达,5支球队中有4支都是中超的传统强队。主教练黎兵谈及这5场比赛时表示:“这些球队实力都比我们强,亚泰、实德、申花和泰达都具备夺冠的实力,就连绿城也不好对付,而且我们还是客场作战。”这5轮比赛,成足有2个主场,分别对实德和申花。对此,球队希望这两场至少要拿下一场,至于客场对绿城,也必须拿分;如果这5场比赛球队能拿5分以上,就算基本完成任务。如果能顺利度过赛季初期的这个魔鬼赛程,成足就将为保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魔鬼战役”中最困难的一场就是本周六客场挑战卫冕冠军亚泰。在明显的实力差距面前,黎兵并不悲观:“虽然比赛会很困难,但全队都已做好了准备,力争打好首个客场。”值得一提的是,这对当年甲B的老冤家,时隔三年后再度在中超赛场重逢。从2000年的甲B到2005年的中甲,在两队的交战史上,长春亚泰以6胜4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6个赛季下来,成足在长春的客战成绩竟为2平4负一场不胜;自2002赛季客场1∶1战平亚泰后,成足就再也未赢过对手。本轮做客长春,成足能拿1分全身而退就算胜利。

  情报

  邹侑根“大巴”有望复出

  昨天,成足在毛家湾基地进行了出发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一个好消息是,此前腿部有伤的“大巴”罗德里格斯终于痊愈,他已经出现在分组对抗训练中,他的复出也缓解了成足锋线缺人的“燃眉之急”。客场打强队坚持防守反击,对此主教练黎兵和队员几个赛季以来已经很有心得,而“大巴”游弋前场侍机反击,则是成足最有利的“防反武器”。

  同样让黎兵稍感欣慰的是,邹侑根的伤也基本痊愈,本周与亚泰比赛时他有望出场;外援后卫迪玛尔也将直飞长春与球队会合;金永俊虽然回国续办签证,但届时也将直接赶赴长春助阵。只有在揭幕战中发挥出色的小将姜晓宇轻伤在身,能否继续扮演奇兵的角色还是个未知数。黎兵表示:“相比于揭幕战球队的捉襟见肘,现在球队阵容基本整齐,这也增强了我们的信心。”相比之下,高洪波所倚重的杜震宇、王栋、宗垒三名国脚虽然已经归队,但后防中坚王万鹏却被初步诊断为十字韧带断裂,他的缺阵对亚泰后防来说可谓一个重大损失。

  远景

  成足计划在双流设主场

  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位于双流的足球运动公园已经正式开建,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昨天透露,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成都谢菲联还将在双流规划一个以足球公园为基点的具有英伦特色的谢菲联板块。

  足球公园紧邻即将落成的双流体育场,这是一座能容纳3万人、设施齐备的现代化体育场,今年7月,成都市市运会开幕式将在这里举行。新建的双流体育场离市区只有半小时左右的车程,球迷前往看球比较方便。该体育场一流的硬件设施也令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很动心。考虑到未来足球公园建成后,成都谢菲联队将在双流安家落户,俱乐部也有意在球队入住双流基地后,将主场设在双流体育场。由于成体中心今年下半年将承接几场演出任务,今年下半年成足中超联赛的主场有一两场可能放在双流体育场进行。许宏涛还透露,在足球公园附近,俱乐部还拟建一个国际运动康复中心,利用英国先进的运动康复技术,把它建成全国最好的运动康复中心。另外,谢菲联与双流合作的双流谢菲联国际学校也将在今年9月正式开学。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