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四川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川足客场挑战北理工 翟飚:新赛季目标就是保级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今天上午,成都谢菲联队将飞赴长春,他们将征战中超处子赛季的首个客场——挑战卫冕冠军长春亚泰;明天,四川足球队也将开始新赛季中甲的征程,客场挑战北京理工,后者主场堪称中甲联赛的“魔鬼主场”。

这个周末的两场“北方战役”,对两支新军来说就是“试金之战”——他们能否在强敌面前证明自己,是广大球迷关注的焦点。

  川足 用平常心去迎接新战斗

  明天,四川足球队将兵发北京,准备新赛季中甲的比赛。他们将在本周日客场挑战曹限东率领的北京理工大学队,川足董事长罗彬和董事长助理魏群等人都将随队督军。这是四川足球队首次征战中甲联赛。虽然前一阶段备战,川足和多支中甲球队打过热身赛,但他们仍对中甲对手的情况不熟悉。不过,这并没有让这支中甲新军产生特殊的感觉,甚至没有太多的紧张,本赛季目标保级的川足要“用一颗平常心迎接新的战斗”。

  现在,川足受关注的程度并不低,他们新赛季的招商也取得了开门红——据俱乐部董事长罗彬介绍,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确定了近800万元的赞助,南充本地企业更是踊跃抢购球队的胸前、背后广告……资金的注入让川足有了底气,不过由于对中甲对手不了解,因此川足仍将新赛季的目标定在保级上。主教练翟飚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马上就要比赛了,但我们并不紧张。我们是中甲新军,但现在的教练组成员都经历过以前的甲A联赛,我们可以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队员。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用平常心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战斗。”

  俱乐部

  魏群:就是川足,不是新川足

  当上川足董事长助理的魏群把其他的业务放到了一边,球队的训练他几乎一场不落。很多朋友说:“进中甲的第一个赛季,是最好的冲超时机,多花点钱、多买点好球员,一年之后球队就可以升入中超了。”朋友的建议,魏群并未采纳:“四川足球需要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为以后的发展打好基础。那些急功近利的方式对四川足球来说有害无益。”

  现在的川足,从2006年初创建开始,为了和以前的冠城等区别,就被大家称为新川足。但魏群并不认可这种叫法,他说:“就是川足,不是什么新川足。这拨孩子大多是以前四川队的梯队队员,他们和以前的川足是一脉相承的,不存在新的说法。如果说新的话,我们希望他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主教练

  翟飚:我们的目标是保级

  川足主教练翟飚一贯低调,临近比赛了,他仍不愿谈关于目标的话题:“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新赛季,我们的主要任务是锻炼队伍、了解对手。”

  翟飚说:“中甲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崭新的领域,我们需要在拼搏中摸索。比如第一个对手北京理工大学队,虽然该队去年排名中甲倒数第3,但他们现在引进了三名外援。他们的实力究竟如何我们不得而知。同他们的比赛是第一战,全队上下肯定会拼尽全力。拿1分不错,当然能全取3分就更好了!谁不想开门红啊?”

  采访手记

  用爱去感动年轻人

  由于运动技术学院训练场的草皮需要维护,川足每天不得不赶到青羊区体育中心去训练。但这并没有影响球队的备战。虽然教练组的要求严厉得近乎苛刻,但大家都很认真。川足的训练量很大,翟飚、秦勇、孙博伟和孟宪鹏各司其职,为了让球队认真训练,教练组身先士卒,他们甚至给自己提出了“训练时禁止吸烟”等一系列规定。董事长助理魏群是每场训练都到,而董事长罗彬也是有时间就来,老帅余东风当然也不会缺席。下午五点,球队训练完了之后,他们还会上场去打会儿比赛,连五十出头的余东风也不例外。他们之所以这样做,目的只有一个——用自己对足球的热爱去感染队员,逐步培养他们对足球的热爱之情,而不仅仅将足球视为赚钱、出名的途径。魏群说:“不爱足球的人,不可能真正踢好足球。我们想把这个思想灌输给队员,让他们真正是因为爱足球才来踢球,而不是纯粹为了赚钱才踢球。只有这样,四川足球、中国足球才可能真正崛起。”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飚 | 罗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