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50岁栾菊杰入选北京奥运参赛名单 演绎不老神话

  昨天早上,加拿大击剑协会公布了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击剑比赛的名单。1984年为中国代表队勇夺花剑冠军、也是中国唯一一枚奥运击剑金牌的得主———栾菊杰的名字赫然在列。

  年届五十的栾菊杰作为埃德蒙顿击剑俱乐部的总教练被学员们誉为“击剑妈妈”。
身为三个孩子的母亲仍然没有退出剑坛,在为加拿大国家队贡献了4名国家队队员之后,自己仍然活跃在北美的击剑比赛中。这次回北京参赛一直是她的梦想,虽然已经快50岁了,但她仍然神采奕奕,坚持锻炼。“1984年我代表中国征战洛杉矶奥运并获得金牌,2008年我想代表加拿大队参加北京奥运,之后准备再战十年才封剑,我想这可能会成为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是栾菊杰一直以来发奋训练,保持状态的最大动力。(龙文)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