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罗雪娟:跑火炬时特意做造型 终能轻松面对恩师


  早报记者 张婧发自绍兴  

  昨天全国游泳锦标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这是小飞鱼吴鹏200米蝶泳挑战亚洲纪录的日子。然而只因一个人的出现,聚光灯便从泳池转向场外。这个吸引力如此之大的人物并不难猜:雅典奥运会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当今中国游泳界,除了她,再没有人有如此的“魅力”。即使与同为奥运冠军的前辈乐靖宜、钱红一同现身,罗罗还是那个最大牌。

  火炬跑那天运气真好

  自从退役后,每次见到罗雪娟,都会感到她的美丽蜕变。

一个月前,罗雪娟现身上海接受上海游泳世锦赛首位形象代言人聘书,黑色紧身连衣裙、金色皮鞋的造型让人啧啧赞叹;昨天,出席“走近奥运冠军”联谊活动的罗罗白色运动衫、浅蓝色运动裤的休闲行头又把青春与活力演绎得栩栩如生,臂弯上的名牌皮包则给她增加了时尚的元素。

  面对摄像镜头,罗雪娟的笑容十分灿烂,她有开心的理由。作为北京奥运会圣火接力的中国“第一棒”,罗雪娟再次把自己的名字书写在奥林匹克的历史中。“我得感谢国际奥组委和希腊奥组委给予我这个极大的荣誉。”从雅典返回国内已经数日,但提到火炬传递,罗雪娟仍难以忘怀,“当然这个荣誉也让我感到自己的重大责任,我要把奥运精神传递下去。火炬点燃那天是个大晴天,本来是有雨的,运气真好,也希望好运气能一直伴随北京奥运。”

  圣火传递那天,罗雪娟的红头发在阳光照射下十分耀眼,她承认这是为火炬传递特意准备的,“那天到底什么样的造型比较合适,我不大明白,所以特意向一位有名的造型师请教,那天的造型是他帮我设计的。”

  “出成绩的人都有性格”

  提到罗雪娟,“个性”一词从来不会被人遗忘。雅典奥运会夺冠后,身披国旗的罗雪娟在池边留下了让人瞠目结舌的感想词,“我要感谢养育我的父母,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我还要感谢我的教练、所有关心我的朋友,所有爱我和恨我的人!”

  昨天,退役的罗雪娟再次让人见识到她“个性”的一面,也许正如她自己所说,“每个出成绩的运动员都是有思想有个性的人。”面对蜂拥而上索要签名的小朋友和记者,罗雪娟扔下了这样一句话,“事前不是已经说好了嘛,我不接受其他媒体的采访。我的时间安排很紧的。”作为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学生,在被问到选择国际关系作为自己专业的原因时,也许回答过太多次,罗雪娟有些不耐烦,“这个你可以回去看一下报纸,都有报道的。”

  至于毕业之后的工作打算,罗雪娟用“不知道”作为回应。旁边的钱红倒是直爽,“我听罗罗说了,等到北京大学毕业后,她还会到美国继续深造。”随后,主持人与奥运冠军探讨中国游泳军团奥运夺金可能性时,罗雪娟不等钱红发言,抢先道,“这个问题不应该来问我们,应该去问国家队的总教练。”也许意识到有些唐突,罗雪娟还是补充了一句,“吴鹏以及其他几个项目,很看好他们的前景,我们会给他们一些鼓励。”

  终于能轻松面对张亚东

  在罗雪娟的退役新闻发布会上,恩师张亚东曾经潸然泪下。提到恩师张亚东时,罗雪娟也终于真情流露,“为了我,这些年他牺牲了很多个人的时间,兢兢业业,我非常感谢他。”罗雪娟表示现在自己与恩师亦师亦友,“我们能够非常轻松地相处,这次来绍兴,他都把自己的车借给我用。”

  罗雪娟成为奥运冠军时,中国游泳已经整体落后于世界,处于比较困难的时期。在罗雪娟看来,她的每一个冠军都是替中国人争气,“我拿到冠军,想证明这是中国人拿到的,大家一起分享这份荣耀。”罗雪娟告诫现在从事体育的小孩子不要轻言放弃,“当我进入专业队,有了一点儿小成就时,我就设立大的目标,明白游泳对我意味着什么,一旦明白了,就不会轻言放弃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