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C罗接近完美剑指金球奖 克鲁伊夫赞其世界最佳

  早报记者 陈均

  “他能够突破,能够助攻,还能进那么多球,如果他能长得更帅点,那就完美了。”不久前,德比郡主帅杰维尔拿小小罗开了个玩笑,不过他没有说错,现在葡萄牙人的确是国际足坛最接近完美的那一个,而昨天的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再次见证了这点。

  “去年在老特拉福德,罗马球员最后都和我说,‘求你了,别再进球了,给我们留点面子吧’。”赛前,C罗的口无遮拦让他站在所有罗马人的对立面。比赛中他每一次拿球都会引发整个看台的嘘声,在这样严密的“保护”下,C罗开场并没有表现出英超中的无所不能,甚至连一个像样的机会都没有得到,不过真正的王者只需要一秒钟就可以左右全局。

  第39分钟,斯科尔斯右侧传中,罗马后卫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禁区内,偏偏错过了此前游弋在禁区外的C罗,在所有人目送皮球飞向最高点时,一个身影突然从后高速插上,重重地将球顶进了网窝。这个进球充分体现了C罗的强壮,无论起跳还是滞空都极为出色,争顶的罗马后卫卡塞蒂甚至在空中被他生生撞开,整个过程像一次暴扣。

  这是C罗本赛季欧冠的第7个进球,整场比赛他4次射门2次打中门框范围以内,并遭受了7次犯规,位列全队之首。赛后,就连一向挑剔的荷兰名宿克鲁伊夫也对这位后生大加赞美,“从现在来看,他已经超越了其他人,他就是最好的,而他才23岁,还有上升的空间。”如果说,上赛季C罗在与卡卡的PK中完败,那么现在他的确有资格让整个欧洲仰视,在本赛季39场比赛中C罗已经打进了36球,按照这个节奏,他甚至有可能冲击丹尼斯·劳单赛季46球的俱乐部纪录。

  “这个进球很美妙,关键是我们取得了胜利,我们渴望获得冠军。”C罗不掩饰自己的雄心,在他看来,只有站上欧洲之颠,他的进球才更有意义,而从现在的情况看,曼联的确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了,甚至年底的金球奖也会向C罗招手。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