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相中杭州西子队教练 商瑞华证实王丽萍辅助

   本报讯 走了一个商瑞华,拉来一个王丽萍却没想到“救火”不成又被国家队领导班子看中,要上调北京了。杭州西子女足俱乐部总经理陈波昨晚一面有点自得地感叹自己眼光独到,挑的教练员都成了国内最高级别的教头;一面又很苦恼:眼看再过10多天女超联赛南区比赛就要开战了,教练象走马灯一样更迭,势必将影响球队的成绩。

  商瑞华证实传言

  昨天国内某知名的体育专业媒体率先披露了35岁的“老玫瑰”、杭州西子女足的助理教练王丽萍将担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这让记者吃惊不小——前天王丽萍还率西子女足在上海打教学赛,一点升迁的迹象都没有。于是昨晚记者电话求证了刚吃过饭,赶去开会的国家队主教练商瑞华。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决定,而是足协领导和教练组的共同决定。因为,国家女足现在缺少一个女的管理人员来协助工作,而王丽萍和这拨队员都比较熟悉,是这方面比较合适的人选,所以就决定征调她来协助工作。”商指导很直截了当地说。

  “现在我带队一天两练,正在恢复球员体能,运动量也比较大。我以前10点多就睡了,现在要搞到12点,早上6点多就习惯性醒了,自己感觉还是有点吃力。现在教练班子正在搭建,王丽萍等人到齐后,我在训练上就会轻松一些。”商指导透露。

  “哎,昨天丽萍他们带杭州队与上海队的比赛结果怎么样?我这里太忙了,也没这方面信息。”商指导急切询问的语气,流露出对杭州西子女足的关心。

  陈波启动应急预案

  尽管王丽萍本人表示还没有接到国家队的邀请函,但杭州西子女足俱乐部总经理陈波已经从方方面面获得王丽萍要走人的消息,现在正在考虑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致电足协,希望能挽留王丽萍一个月,把女超联赛南区的7场预选赛打完;另一方面俱乐部希望傅淳能独当一面,保持球队的稳定。

  陈波对王丽萍的敬业精神赞不绝口:“王丽萍的确是我们很好的教练员。她为人非常好,来了没几天就和队员们相处得很融洽,把自己在比赛中的经验传授给队员。昨天我们与上海队的比赛,王丽萍一直在场边大声指挥,把嗓子都喊哑了。”

  为了从天津引进王丽萍,杭州西子女足俱乐部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做了很多的工作,现在刚推上教练岗位,就将火速上调国家队。陈波有点不舍的同时,也表示理解:“对于国家队来说,王丽萍参与教练组工作有优势,我们支持;对于王丽萍本人来说,也是人往高处走,在国家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希望王丽萍能把杭州西子女足当作娘家,在打完北京奥运会后能再回来执教,我们的大门始终向他敞开。”

  本报记者 陈学东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萍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