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电话投最大赌注 本·约翰逊成欺世盗名金牌小偷

   为了一时的风光,他们需要付出沉重的代价。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声誉、自己的未来,甚至是自己的生命。

  他不是奥蒂,所以在英雄辈出的年代他不甘总是屈居人后,他想要成为世界第一,想要得到一切,在欲望的趋势下,他不顾一切地一头栽进药罐子,用7年编织了一个世纪谎言。

  为了不再落于人后,本·约翰逊用一个电话,投下了——

  一把最大的赌注

  1961年,本·约翰逊出生在牙买加。1976年移民加拿大之后,他显示出超人的短跑才能,多次在重大比赛中名列前茅。但可惜,有一个人他始终无法逾越,那就是当时风头正健的美国选手卡尔·刘易斯。

  早在1981年,本·约翰逊的教练查理·弗朗西斯就对约翰逊说:“有一种方法可以让你的成绩提高百分之一,也就是一百米可以快出一米来,你愿意要这一米吗?”

  约翰逊当然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方法,因为服用合成代谢的类固醇以提高运动成绩,对许多运动员来说,早就不是一个秘密。

  虽然当时约翰逊拒绝了,但这个念头却好像在他脑子里扎了根。在一次又一次地挑战失败后,约翰逊还是没能抵挡住金牌的诱惑,他打电话给弗朗西斯,说:“我想要那一米。”

  几年的等待和挑战,约翰逊终于“赢”了刘易斯——

  一尝豪赌的甜头

  虽然用了禁药,但不知道为什么,约翰逊还是不能战胜刘易斯。在1984年的奥运会上,卡尔·刘易斯以9秒99的成绩,夺得了百米短跑世界冠军,震惊了世界。约翰逊只取得了一枚百米铜牌。

  就在所有的人认为卡尔·刘易斯会继续称霸百米田坛的时候,奇迹出现了!1985年8月,在一次重要的比赛中,本·约翰逊第一次战胜了刘易斯。开始,人们认为这只是一个偶然,但此后,奇迹接连出现。1986年后,约翰逊几乎在所有的比赛中,都战胜了刘易斯。

  1987年的罗马田径锦标赛上,约翰逊第一次跑出了9秒83的好成绩,不仅得了百米冠军,而且刷新了卡尔·刘易斯的世界纪录。这一纪录石破天惊,震惊了美国,更震惊了刘易斯。世界田坛惊呼:“约翰逊创下的纪录,是21世纪的纪录!”

  奥运就如一个美梦,约翰逊终于赢了刘易斯一米——

  一战笑傲百米赛

  1988年9月,汉城奥运会拉开帷幕。前一年的5月,刘易斯的父亲不幸因癌症去世。刘易斯在汉城说:“我要赢得这枚金牌,告慰我的父亲,献给我的母亲。”而约翰逊也信誓旦旦地说:“我要和母亲一起分享胜利。”

  9月24日下午1时半,世界田径史上历史性的一刻,终于到来!决赛就要开始。刘易斯在第三道,约翰逊在第六道。“啪”,一声枪响!百米跑道上的选手如同射出的八支利箭,飞了出去。

  从跑道的起点一冲出来,约翰逊就显出了绝对的优势,在半程约50米处,他就已经明显领先。约翰逊不仅获得了冠军,而且创下了9秒79的新世界纪录!

  约翰逊在决赛的这天,百米跑了多少步?47步。刘易斯跑了多少步?48步。比约翰逊多了一步,落后了一米左右。

  但正当所有人还没来得及庆祝一番时,噩梦却突然降临——

  一夜跌入地狱间

  就在比赛结束24小时之后,一份神秘的报告秘密地送到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面前。送来这份秘密报告的,是国际奥委会药物委员会主席、比利时亲王梅罗德。原来,通过例行药检,本·约翰逊的尿样呈阳性,说明他服用了违禁药物。

  两天后,加拿大代表团收到了通知。9月27日,萨马兰奇主席面色沉重地向世界宣布:本·约翰逊药检为阳性,被证实使用了违禁药物,他所创下的世界纪录取消,金牌获得者改为原银牌得主卡尔·刘易斯。国际田联之后也宣布了处罚决定:约翰逊在1987年创造的9秒83的成绩,也被取消,他还将被禁赛两年。

  9月27日的当天,本·约翰逊就悄悄地离开了汉城。

  虽然被取消了金牌,但约翰逊这张大嘴却从不饶人——

  一错再错臭名扬

  不过,约翰逊可没有闭嘴,他寻找着一切场合和理由为自己辩护。他说他的兴奋剂来自赛前为了治疗注射的可的松,他还说赛前他只喝了医生为他调制的饮料。而弗朗西斯也在一边暗示,是有人往约翰逊的饮料里“加了料”。

  约翰逊说:“我不会放过这样对待我的人。我没喝过别的,我从小就不吸毒,牙买加所有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吸毒。我从没有使用过任何非法的药物,我不会侮辱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祖国和所有认识我的人们。我为奥运会苦练了13年,而这13年的辛苦却被毁于一旦。”

  后来加拿大政府对这件丑闻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弗朗西斯、约翰逊和他的私人运动医生阿斯塔法都承认约翰逊曾经服用过类固醇。

  1990年,在经历了两年的禁赛处罚后,本·约翰逊又重返赛场,但1993年在蒙特利尔的一次国际比赛中,他再次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结果被国际田联宣布终身禁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刘易斯 | 卡尔 | 弗朗西斯 | 田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