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记者追访解读"多面"罗雪娟 神秘性格依旧无改变

   昨天上午9:15分左右,国家游泳队在绍兴的训练基地揭牌,奥运游泳冠军罗雪娟和另外两位奥运游泳冠军钱红、乐靖宜一起出席揭牌仪式。下午,应绍兴市体育局举办的“走近冠军、体验奥运”主题体育联欢会的邀请,罗雪娟又和钱红、乐靖宜一起来到绍兴某宾馆,和将近百名当地体校学生进行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联欢。

  在追访罗雪娟过程中,本报记者记录了罗罗这位个性美女如魔方般的性格。

  温情 有时像个大姐姐

  联欢活动的时候,主持人向在场的三位奥运冠军提出一个颇温情的问题——“当初是怎么走上游泳道路的?”乐靖宜说自己当初其实并不喜欢游泳。但自己小的时候身体不好,气管炎经常发作,父母亲是抱着锻炼身体的想法试试看。她的第一个教练是父亲,刚开始的时候拿着竹竿,一脚就把她踹到水里,一看她快被淹了,又用竹竿把她捞上来。

  和乐靖宜一样,罗雪娟说自己当初练游泳也是因为体弱多病。不过,和乐靖宜不一样的是她从小就非常喜欢水,喜欢到“经常在家里泡澡一泡就是一个小时。”后来教练来选材,年龄和身材都非常适合的她就被选中了,就这样她走上了游泳的道路。不过,她的游泳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在五、六年级的时候她的成绩也曾经倒数。说到这里,沉浸在以往回忆中罗雪娟颇为温情地像一个大姐姐为后来者说话——“给小朋友目标是一件好事,但是不要强逼,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在小的时候不一定会显示出自己在游泳方面的才能,所以不能操之过急。我想对那些家长说,每个人出成绩的阶段都不同,所以要有足够的耐心,千万不要着急。”

  感恩 称恩师亦父亦友

  有人问罗雪娟:“对原来的教练张亚东,你是怎么看。”这并不是罗雪娟第一次听到这样的问题,但她还是认认真真地想了想,说:“现在和他的关系既是师生,也是朋友,有时候他也像自己的父亲。这次来绍兴,他还把他的司机与车子借给我用。(笑)他是一个对事业兢兢业业、对队员照顾呵护的人。他为了我能够拿到冠军付出了很多私人时间。在这里我也要谢谢他多年对我的栽培与教导。”

  此外,当有记者问退役后越来越漂亮有什么秘诀的时候,她说自己没有什么秘诀,不练后肌肉松弛了,这样就显得比较瘦。接着她主动把话题引到了成就她的游泳项目上——“我回到游泳队的时候,很多人很惊讶地问‘你怎么这么瘦!’我觉得自己这个先例可能有这样一种效果,告诉我的队友训练的时候不要太在意,怕自己的身材不好,我们游泳运动员从12、13岁开始长身体,骨骼其实很均匀,身材都很好!”最后她笑着加了一句:“希望大家都来学游泳吧!”

  神秘 性格依旧没改变

  “有人说罗雪娟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运动员,是不是能出成绩的运动员都非常有个性。”这是昨天主持人抛给罗雪娟的问题,这个问题显然有所指。现场的罗雪娟并没有正面回答,但从昨天联欢会过程中的一些细节看,她让人难以琢磨的个性显然没有什么大的改变。

  比如在谈话过程中,主持人问罗雪娟在大学所学的专业为何选择是国际关系时,罗雪娟用她的罗氏风格回答:“这个你可以看一下以前的报纸,都有相关的报道。”此外,在联欢会结束后,众多仍然有问题的记者围上来的时候,罗雪娟马上跟主办方工作人员强调:“我不会单独接受媒体的采访。”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本报绍兴专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