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没有破亚洲纪录有点遗憾 指定奥运不放松

   本报绍兴专电 1分55秒19,“唉!”当大屏幕的成绩最终定格在这个数字上的时候,看台观众的心里似乎都发出了一声轻轻的叹息,因为在现场的观众看来,这次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最有可能打破亚洲纪录的就是吴鹏的200米蝶泳了。

  “我知道妈妈今天来了,但是不知道她在看台的什么地方,没有破亚洲纪录有点遗憾。”这是吴鹏赛后的心声。其实在前天晚上的预赛与亚洲纪录擦肩而过的时候,很多人就预料到了这一结果,毕竟上午和晚上相比,运动员的兴奋度明显要差一点。昨天的看台上,专程从杭州开车到绍兴为儿子吴鹏加油的李国珍赛前提到了晚上和上午的兴奋度问题。所以当比赛结束后,看到儿子最终没能破亚洲纪录,她并没有太多的失望,依然坚信儿子具备了破亚洲纪录的实力。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次比赛自己渴望破亚洲纪录的心情,吴鹏是这样解释的:“赛前说要破纪录,就是要给自己压力,因为全国比赛在名次上一般不会有什么压力,我就是要给自己压力。对今天的成绩,我感觉还不错,我还是坚信自己会破亚洲纪录,信心没有动摇。”

  谈到奥运会,谈到自己的对手菲尔普斯,吴鹏表示奥运会登上领奖台的目标并没有改变——“我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奖牌。中国男子游泳还没有拿过奥运会奖牌,我希望能够有所突破。菲尔普斯确实很强大,实力超群,我和他的差距挺大的,在奥运会上动摇他的地位难度很大。我要用追赶者的心态去游,我一直关注国际上其他对手。刚刚结束的欧锦赛上,前三名成绩都不错。不久后还有日本的选拔赛,美国的选拔赛可能要到六、七月份,我都会关注。”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