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红军定律锁定半决赛门票 一大气质更胜客场进球

    搜狐体育讯 淘汰赛中首回合主场1-1与利物浦打平,如果把利物浦换作是欧冠8强中其他任何一支球队,恐怕不会令枪手球迷在今天比赛结束后那样失望。这不是因为利物浦自身实力有多么强大,而是因为贝尼特斯上任以后,红军在欧冠赛场上的多次经典战例中,在首回合占得一点先机,就没有在第二回合放过过任何一个对手。

如果说哪个球队希望学习在第二回合比赛中保住胜利果实,贝尼特斯的球队的比赛就是活生生的教科书。

  回顾贝尼特斯执掌红军首个赛季,八分之一决赛双杀勒沃库森不必多言,之后对阵的尤文图斯和切尔西都是当时欧洲最顶尖球队,对意大利巨人时利物浦首回合2-1取胜,不少人都以为防守反击的“祖师爷”会在第二回合轻松利用客场进球优势出线,结果却是利物浦以一个0-0展示了首回合2-1取胜更重要的因素是那一球的领先优势。而对阵切尔西,首回合客场0-0逼平蓝军,过程极为糟糕,但第二回合回到安菲尔德,路易斯-加西亚第4分钟就打破僵局,球队也最终经历无数惊险保住胜利,气的穆里尼奥至今难以释怀:“两回合就有那么一次机会,那球事实上还没进。”

  05-06赛季被本菲卡在八分之一决赛双杀后,上赛季利物浦重新在欧冠赛场上耀武扬威,抽到卫冕冠军巴塞罗那时对手还将当时状态不佳的他们视作软柿子,结果利物浦首回合就在诺坎普2-1干脆利落地击败对手,第二回合尽管0-1告负,但过程上看,优势比第一回合还要明显,比赛结束后一向自负的巴塞罗那媒体也纷纷表示巴萨完全是被利物浦技术性击倒。之后轻松双杀埃因霍温又是在第一回合奠定巨大优势,而再次面对切尔西,利物浦终于是在首回合占尽了不利:0-1告负,没有客场进球,面临当赛季这样一次唯一的不利局面,利物浦回到主场依然能够将1-0的比分还给对手,并顺利通过自己擅长的点球晋级决赛。

  这些数字体现出的事实蔚为强大,利物浦之所以在欧战上成绩过硬,与他们保持胜果的强大能力密不可分。不少对手在赛前都认为自己在实力上要比利物浦高出一筹,但一旦他们大意失荆州,在第一回合给了贝尼特斯的球队一些甜头的话,第二回合等待他们的就是绞肉机式的防守,不知疲倦的跑动,以及进攻线时不时的神来之笔,超级世界波、铁树开花,还有一个总能在比赛最后时刻力挽狂澜的杰拉德。

  而且回顾这些贝尼特斯治下的红军淘汰赛成绩,除了04-05赛季对阵尤文图斯和勒沃库森外,利物浦剩下的晋级都是占据先客后主的优势。这次对阵阿森纳又是如此,首回合客场1-1打平,战略上基本胜利,主场一个0-0的平局或者一球小胜都足以让利物浦晋级。本赛季实力上的本质提升,强强对话中成绩的提高,以及过去几年历史上强大的数据支持,都似乎让利物浦球迷对球队预定四强门票有足够自信。

  (罗萨里奥)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