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陕西中新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边中结合成破门撒手锏 汉军战西北狼疯狂练进攻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昔日边路猛将王文华配合张辛昕演练边路进攻。

  首场与广药队的中超联赛,汉军在进攻中显得办法不多。为了解决进攻哑火的问题,本周二,教练组组织全队观看了首场比赛的录像。教练组希望通过边中结合的进攻手段,重现球队在拉练期间的攻击力。首场联赛中,汉军进攻乏力,仅仅依靠外援古斯塔博利用角球帮助球队得分外,球队再无斩获,也没有制造出一些绝对的得分机会。中前场也显得杂乱无章,没有形成整体的攻击力。

通过观看比赛录像,教练组向球员一一指出比赛中错误的跑位,并一再强调进攻时注意速度也要有耐心。“那场比赛中,我们的边路被对手遏制住,没有发挥出作用,所以必须要求全队在进攻时要有变化。”一位教练组成员说。

    昨日下午,汉军在基地内进行了出征前最重要的一堂训练课。教练组将队员们分为两组进行对抗比赛,重点演练进攻套路。出任主力一方的基本是上周日的主力阵容,只是在部分位置进行了微调:艾志波顶替蔡曦出任后卫,而周熠则是取代陆博飞出现在后腰位置。对抗训练一开始,陈方平就反复强调,进攻要注重两个边路,有机会一定要插上,并要求中路的队员们多给边路的荣昊和张辛昕传球。当中路进攻无法继续向前渗透时,中路的郑斌和巴布罗都会及时将球分到边路。陈方平表示,中路的直传球具有一定的威胁,但仅仅只用这样的进攻手段会显得过于单一,通过边路撕开对手的防线才能给中路包抄的队员创造机会。

  由于外援巴布罗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对抗赛的下半段,陈方平用塞萨尔替换了巴布罗,出任球队的组织后腰,并将周熠提到前腰位置。塞萨尔上场后,更注重将球分到边路,他在后腰位置的一脚斜长传总能准确地找到边路的张辛昕和荣昊。当边路球员接球后,古斯塔博快速插上,并高呼边路球员的名字,要求他们传球过来。通过训练看,汉军的边路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只是最后传中的成功率还不够高。“荣昊和张辛昕在边路得球后,都能够快速形成边路突破,但传中的那一下显得不够好,还需要加强训练。”一名教练组成员说。

    除了加强边路的快速突破传中外,教练组也要求队员们进攻要有耐心。对抗赛间隙,陈方平趁队员们喝水时,再次强调,两个边路的球员不能一味向前突破,当边路球员拉开对方中路的空当后,要求边路球员立即将球回传到中路,由中路球员突破或直传给前锋创造破门机会。按照教练的部署,队员们在进攻中也有所变化。此后的比赛中,经常能够看到汉军在中路突破不了时,及时分边,或是边路无法形成快速下底时,马上回敲到中路的场景。比赛中最精彩的一粒入球就来自这一战术。当时,荣昊在边路接到郑斌的传球后,由于对方的左前卫周恒及时补位,导致荣昊无法快速下底传中,于是荣昊按照教练的要求,将球回传给郑斌,随即便快速直插禁区,郑斌得球后一个漂亮的直塞,帮助荣昊形成单刀后破门。对于这样的安排,陈方平解释说:“陕西队防守球员的个人能力都非常突出,我们的进攻办法如果过于简单,仅靠边路或中路想打破对手的球门,难度很大。所以我们进攻时要更加耐心,办法要运用得更多,这样才会有机会。”

  见习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方平 | 荣昊 | 古斯 | 塞萨尔 | 塔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