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奥查娅:从失败中学会成功 盼纳比斯科赛破纪录


    搜狐体育讯 三年前在采矿者球场(Prospector Course)已经获得两场职业赛胜利的墨西哥人23岁的奥查娅(Lorena Ochoa)在最后一轮第16洞发球台时已经4杆领先于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但是不到一个小时以后,在延长赛第一洞奥查娅将球打进球道左边的池塘,将冠军奖杯拱手让给了索伦斯坦。这次失败让奥查娅流下伤心的眼泪,但更令她心碎的是她已经告诉了在迷信山的大部分墨西哥工人如果她赢得比赛她将把奖金送给他们做维护费用。

  失败使她学会了怎样去赢得胜利,奥查娅找到了自己的弱点并一一改正它们。突然地她的推杆在压力下变得可靠了,并且就像是在一夜之间找到感觉,一连串的胜利伴随着一连串的汗水和泪水,奥查娅悄无声息地到达了女子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的塔尖。

  上个星期萨弗维国际赛奥查娅打出创纪录地266杆低于标准杆22杆的成绩以7杆优势领先于韩国选手李智英(Jee Young Lee)获得冠军,这次胜利是她自2006年4月以来不到两个完整赛季之内的第16场胜利。

  是的,在萨弗维国际赛星期天的比赛中奥查娅仍有缺点,虽然那一轮她打出66杆,但有些在范围之内的推杆还是没有进洞,如果她打得再好些的话极有可能打出61杆或60杆,但这是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运动的自然现象,这就是一项尽力控制那些不可控制事情的运动。奥查娅所做的就是在需要的时候打出好杆。 她曾经下滑到与安吉拉-斯坦佛德(Angela Stanford)处于并列位置,但她从未放弃占据领先位置的信念,果不其然在第九洞时候抓鸟成功,使她在进入后九洞比赛时以3杆优势领先。

  奥查娅是个传奇,她是如此伟大的一名球员以至于你不得不支持她,迄今为止她已经获得了19个LPGA冠军。没有一个人在说奥查娅的坏话,每个人都期待着她能在星期四开始的纳贝斯克锦标赛(Kraft Nabisco Championship)上夺得她的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

  她看望过迷信山的维修工人,而且上周在菲尼克斯装备工厂为300名工人亲笔签名,她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是一种真正无私的行为,完全不在新闻记者的镁光灯下。她做这些事仅仅是因为她是一个非常好的人。

  她在萨弗维国际赛高尔夫球场上做的也非常好几近于伟大。她以4杆打破了这项锦标赛的纪录,四轮成绩分别为65,67,68和66。在场上144名球员中没有任何其他一名球员在四轮比赛中都打出六十几杆这样的成绩。

  这里有一些事情需要思考:奥查娅在2006年赢得6次比赛,去年又赢得8次。在今年参加的三场比赛中赢得2场。在新加坡举行的女子汇丰冠军赛上以11杆优势夺得冠军,证明她在休赛期技术得到了提高。她的比赛打得越来越好并且越来越有自信,一度曾被动摇的地位现在看起来也坚若磐石。

  奥查娅在迷信山的表现让人们对纳比斯科锦标赛充满期待。目前奥查娅状态极佳,先前人们只是看到了索伦斯坦不可思议的竞技水平,现在看来在LPGA赛场上另一名具有非凡能力的球员已经准备好开始她自己的时代了。

  看看下面的这些数字:在1996赛季末,26岁的瑞典姑娘索伦斯坦拥有6个LPGA职业冠军,而现在26岁的奥查娅已经拥有19个;索伦斯坦在2002赛季获得了11个冠军,相比于1963年米奇-怀特(Mickey Wright)获得的13个冠军来说排在第二位,这也是奥查娅即将去挑战的一项纪录。

  现在对奥查娅来说,她所需要的是一点点竞争。虽然索伦斯坦比奥查娅落后11杆排在并列第9名,但在今年所有14轮比赛中她现都打出了低于标准杆的成绩,显示她已接近她受伤前的状态。纳比斯科锦标赛的看点将是看谁将给比赛带来惊喜去挑战奥查娅。

  当然包括许多人,像萨弗维国际赛并列第4的斯坦佛德看起来正在找出路,落后于奥查娅排在第二位的韩国长杆选手李智英(Jee Young Lee)具有很大的天份,排在第3位的芬兰球员梅尼亚-布罗姆奎斯特(Minea Blomqvist)都将有可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另外还有其他球员像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苏珊-彼特森(Suzann Pettersen)、凯莉-韦伯(Karrie Webb)和朴世莉(Se-Ri Pak)。

  但是现在是奥查娅的年代,她带着在萨弗维取得的两连胜的战绩挺进纳比斯科锦标赛那个曾伤过她好几次心的加州使命丘球场(Mission Hills)。奥查娅优美地在其它地方打破了一些纪录,纳比斯科锦标赛可能将是下一个吗?如果她确实像她在迷信山做的那样破了纪录,她将是面带笑容的,那将是真正的非凡的高尔夫成绩。(Vincent)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娅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