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新女足训练时长创纪录 教练组将按需求征召新人

  实习记者何晓敏香河报道 昨天,中国女足从下午四点准时开始的训练直到六点半才结束,整整两个半小时,创下女足训练时间的新高。两位助理教练高荣明和陈金刚一上任便马上投入到训练中,训练结束后,他们面对媒体表达了自己上任伊始的感受。

  陈金刚在谈自己的上任感言时说道:“大家也知道现在女足正处在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而且面临奥运会这么重要的任务。对于我们从事足球教练的工作者,的确需要在这个时候,尽我们的责任来参与这个工作,我也感到义不容辞。同时我们教练组也要尽最大的努力,配合商指导把女足工作搞好。女足现在需要做的工作很多,但是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

  两位助理教练,陈金刚主要负责进攻组织,对此,他非常谦虚地表示自己还在了解和学习。上一次他在女足国家队辅佐马元安,还是7年前的事情,对于那时的女足,陈金刚表示:“当年那批女足现在队里只剩下李洁、韩端、曲飞飞、刘亚莉、谢彩霞这些人。而且她们当时都还不是主力,当时队里主要还是像孙雯这样的老球员,感觉那时候确实是中国女足比较辉煌的时期。的确,看她们踢球的味道也和现在的女足不一样。虽然现在的女足比起那时候稍微差一点,但是通过我们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相信也会有所提高。”

  和陈金刚远离女足很多年不同的是,高荣明一直从事着女足工作,甚至和队里的球员关系都很不错,他表示能到女足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感到非常荣幸:“我们教练班子会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帮助商指导把工作做好,争取让女足在奥运会上有个好的表现。”

  对于当年在国青队时带过的队员都到了国家队,高荣明表示:“她们现在肯定比国青的时候提高很多了,毕竟已经过了几年了,还参加了那么多大赛。我觉得这些队员不管是从思想上、技术上肯定都比我当年带国青的时候进步了很多,所以我想能带她们应该更有信心。”和女足队员们相处,对于高荣明来说是驾轻就熟的事情,“刚才在一起训练了,跟队员们有了一些接触,感觉比较亲切,因为过去都在一起相处过。女足的队员们都是很可爱,很单纯的孩子。对女孩子来说,要是你和她们的关系处理好,她们都会很重感情的。”

  随着这两位助理教练的上任,中国女足的教练班子已经基本上明确下来,不过朱和元表示,由于奥运备战的临近,球队还会再根据具体的需求征召教练员或者球队工作人员:“目前我们会根据队里的需要,根据队伍功能的逐步完善,可能还要考虑进来新的教练员或工作人员。比如体能教练,比如以后队里的工作会越来越多,可能一个管理员不够啊,这些人员补充都有可能。并不一定说他们几个人员到位了,其他人就不进了。”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荣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